人人傳銷 江西政協委員行騙被捕

發表:2001-12-13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破獲一個利用非法傳銷進行詐騙的集團,其主犯歐陽效芳是江西省政協委員、江西省工商聯副會長、江西省「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副會長。該集團在雲南楚雄、大理等九個地州行騙,騙得資金九千萬元,受害人達一萬五千餘人。

星島日報報導報導,九九年十一月,江西省贛州金達康集團公司董事長歐陽效芳委託副董事長胡雪梅(女,四十歲)在楚雄市工商局登記註冊「康泰實業有限公司楚雄分公司」,經營江西帝龍公司生產的SOD膠囊、SOD保健酒、雪梅牌西服。因該公司經營涉及非法傳銷,去年六月,楚雄州工商局對該公司處以四萬元的罰款,並責令其退回所收資金、立即停業整頓。

被處罰後,該公司將「康泰實業有限公司楚雄分公司」移花接木,歐陽效芳親自出馬,當年七月即在楚雄註冊成立了「楚雄金達康泰科工貿有限公司」並任董事長,在楚雄、思茅、紅河、大理、保山、麗江等地繼續進行SOD系列產品傳銷,在取得執照和《驗資報告》後,歐陽效芳將二百萬元註冊資金抽走,使該公司成了「皮包公司」。

在「經營」中,「公司」以高額回報為誘餌:每名客戶以三百六十元購買S0D酒一瓶或SOD膠囊三盒即可成為公司業務員,購買每份新產品滿一個月可獲二百九十元回報,滿三個月可獲兩千元回報。如此高的回報令短短几個月中就騙取到一萬五千多人的九千多萬元資金,有些人將畢生存款都拿了出來。去年十一月,在取得巨款後,歐陽效芳立即潛逃,由於涉案金額巨大,受騙民眾較多,犯罪嫌疑人攜款潛逃杳無音訊,此事在雲南當地掀起了軒然大波。來不及潛逃的胡雪梅被捕,判刑七年。

十一月下旬,偵察人員在贛州一條公路上發現了開車急馳的歐陽效芳情婦,公安人員將車截停,在車中發現了歐陽效芳,同時搜獲十多萬元現金。但幾千萬元的巨款仍下落不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