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校變相買賣文憑

發表:2001-12-13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人日報》12日刊載苗向光文章,文章說,早就聽說在研究生培養的市場上存在許多魚龍混雜的現象,媒體披露了北京某名牌大學和某人事主管部門聯辦研究生班的見聞,揭開了一些鮮為人知的內幕。比如教材陳舊、不按規定授課、學員上課睡覺、考試開卷和學費公家交。作者最後不無感慨地發出疑問:這種「你交錢,我給文憑」的做法,與社會上偷偷摸摸地買賣文憑行為又有何區別?

文章表示,從表面上看,一些大學經過人事部門批准之後,在社會上舉辦研究生培訓班,其程序無疑是合法的。但是,如果在這種合法的程序之下,放鬆對教學質量的管理,就不能說是完全意義上的合法行為,學員們拿到的文憑,也不能算是真文憑。

文章認為,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地方,如果不分對象,不管質量,只要交錢就給發文憑,那實質上就是一種變相的買賣文憑行為。偷偷摸摸買來的假文憑,通過鑑定就可以辨別。通過某種「合法途徑」買來的「真文憑」,則任何機構也無法辨別。所以,正規大專院校這種貌似合法的變相買賣文憑行為,與社會上偷偷摸摸的買賣文憑行為相比,對社會的副面影響更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