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明珠--自然景色與人工點綴相得益彰

發表:2001-12-16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素有「江南明珠」之稱的江蘇天目湖旅遊度假區,位於物產豐饒的長江三角洲,距滬、寧、杭、蘇、錫、常等城市在80-200公里之間,滬寧高速公路,南京祿口機場的開通,拉近了天目湖與世界各地的距離。景區旅遊資源豐富,知名度日趨提高,已成為省內外遊客旅遊度假、觀光休閑首選勝地。

天目湖集太湖煙波浩渺之勢、西湖淡妝濃抹之美,千島湖環拱珠鏈之局。進入景區給人以回歸大自然的感覺。

秀美、野趣、三絕是天目湖旅遊度假區的三大特色。

秀美-天目湖群山環抱、湖水清冽,間有畫若棋盤的田濤,蔬密錯落的茶圓,到處是一幅幅純自然的田園風光圖。湖岸蜿蜒曲折,湖內佈滿大小島嶼,泛舟湖中,自然景色與人工點綴相得益彰,妙趣橫生。

野趣-景區內古樹名木,奇花異草,姿態萬千,色彩繽紛。野豬、野兔、野雞、野鴨等野生動物棲息繁衍,自成天趣,人工飼養的駱駝、獮猴、梅花鹿、孔雀等逗人喜愛、山、水、林、禽、獸同生共榮、構成一副奇特的大自然生態圖。

三絕-水甜、茶香、魚頭鮮,堪稱天目湖三絕。由於政府重視環境保護,湖區杜絕任何污染,湖水保持天然山泉的純度和礦物成分,經江蘇省環保部門測定,超國家二級飲用水水源標準。景區茶園茗香越釉,精製「沙河桂茗」、「南山壽眉」已成國家和省市名茶。湖中魚類豐富,年產50多萬公斤,盛產特具風味的「沙河沙鍋魚頭」的原料大灰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