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目擊:西安麥當勞恐怖大爆炸

發表:2001-12-16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沒有想到晚上會加班,等我快六點時被通知下班後,就乘車打算在鐘樓轉車回家了。
走近麥當勞,我還回頭看了它一眼,心想從開業到現在,我還從來沒有進去過呢,也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樣子,改天一定去看看。一直這麼想著心事兒,也放快了步子,打算在開元北乘車。
正走在開元轉彎處,就聽到從樓內傳來爆炸聲,很響。我想街對面的人都能聽得一清二楚,大概這是在六點半左右。起初,我以為是麥當勞店內在做遊藝活動,也就沒有在意,幾秒鐘的功夫,從一層店內冒出濃煙來,是白色的,我認為是出事了,於是上前去看。
看樣子不像著火,我又走近了些,這時周圍已有很多觀看的人了,但大家都在高臺以上看,不知道裡面發生了什麼事。隨後就是店內的人向出湧,有哭的、喊的,聽不清叫些什麼。可以看到的是出來的許多人滿面全是血,但估計他們自己不知道出什麼事了,也不知道自己傷在哪裡。幾分鐘後,他們可以看到對方人滿面是血的景象,也才意識到自己一樣面目全非了。
我不知道當時自己是哪裡來的勇氣,竟然走下了台階,靠近了麥當勞。
店員們也湧出來了,在門外空地上哭著,相互安慰著。
我問她們裡面出了什麼事,沒有人能說清楚。我問是不是操作間裡面出事了,她們也說不清,但有人說不是操作間裡出的事。我只能遞上紙巾給她們擦血,而旁邊亂做一團。滿臉滿身是血的人就在我的周圍。他們甚至來抓我,哭著,叫喊,可是我聽不清他們在說些什麼。
現場有人拍照,有人打電話。我想一定是店內的人或者是其他的人在組織救援了,於是我也只能安慰一個受點輕傷的店員說沒事。出來的受傷的人多數是顧客,因為店員是統一著裝的,應該很好辨認。而且店員服裝單薄,我想如果她們受傷,一定要比顧客們傷得還重些。
一個店員邊哭邊說要報警,我說我可以幫忙。於是打了120,接電話的女士大概問了情況,後來又撥通了110,他們說已接過報警了。
等我打完兩個電話後,我周圍已經沒幾個人了。能疏散的人都已被來的警察攔在鐘樓轉彎處的馬路以外了。我低頭看到自己腳下地面上滴著的一串串血跡,還有一個就躺在店門口的人,看不清是什麼樣的人,有幾個人開始拖他(她)。
突然一個人向我跑過來,是一個小姑娘,她可能看到我在打電話,過來向我求救。她問我說她的臉怎麼樣了。邊說邊用手揭開自己用圍巾包住的臉。她已經滿臉是血了,可以看到她半睜著一隻眼睛看著我。
就著麥當勞店內的燈光(我們離店只不過幾米遠),我可以看到她臉上,額上的幾處傷,其他的地方都是血跡。我安慰她說沒有太大的問題,可能是皮膚傷著了。
她叫我姐姐,讓我給她說實話,她說她有心理準備,問我她自己的臉是不是傷得很嚴重,會不會毀容。我不太懂這些,也不好說。於是邊拿紙巾給她擦血,邊用安慰地話讓她安靜下來,當時她同其他傷員一樣,顯得很激動,而且很無助。
臉上的血有一些結住了,還有一些口子還在流,她自己在用圍巾擦。我問同她一起來的還有誰,她說那個朋友也不知道哪裡去了,然後讓我打電話叫她的同學來幫她。
電話通了,我只能說這個姑娘出事了,快點來麥當勞幫她。電話打完,我就扶著她向路邊走,打算去醫院。邊走,小姑娘問我能不能一直陪著她,我說可以,一直到送她去醫院、找到她的同學為止。
路邊,有警察和一些工作人員看到我們出來,就找車送我們。這個時候路過還沒有救護車,都是過路的公交和出租。大家都大喊著車到哪裡去了,我們也只能盼著警察快點安排一輛車送小姑娘去醫院。這時就在身後看到五六個人抬著一個人出來,也找不到車,就將傷員放在地上,就在轉彎處的馬路邊,當時光線已經很暗了,而且周圍全是圍觀的人群,看不清地上躺的人的面目了,是男是女也看不出。一動不動,看來是很嚴重的。
警察攔住一輛面的,打開門揪下副駕駛座位上的人,給司機說去醫院。然後將那個小姑娘推上車,小姑娘一直叫著我姐姐,讓我別離開她,讓我陪在她身邊。所以警察同意我與她一起上車。
司機沒說一句話,開車就掉頭。當時我也蒙了,不知道他是想向哪裡開。車都啟動了,一個男從拍打著車門,說去第一醫院。然後自己乾脆也跳上了車,一起到了南大街路西一條小路進去靠路南的醫院。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他所說的醫院。
搭車一起來醫院的男子說他是開元的人,是幫忙救助的,讓醫院不要問一切,先救人。
好像這個小姑娘是第一個被送進這家醫院的,醫生們一點思想準備都沒有,拿鑰匙開了門,讓女孩子自己用自來水清洗了面部,醫生看了看她的臉,說這裡沒有辦法醫治,需要去口腔醫院。
我不懂得醫院是怎麼分工的,也不好同醫生們爭吵,見小姑娘很痛苦的表情,我只能詢問自稱是開元的那個人該怎麼辦。
在其後,還有陸續的傷員被送到這裡,醫生們仍然說,他們都屬於面頰部的傷,需要轉去口腔醫院。
我同開元的那個人簡單商量後,他給我留了自己的電話號碼,說讓我陪小姑娘先去。我們邊商量怎麼處理時,他還邊向院方一再解釋說一切事情由他來協調,先治傷員,事後再討論醫藥費的事。
在醫院門外搭了出租讓司機幫忙去北大街口腔醫院。但出租車出了小路,由於路中有隔離柵欄,車沒有辦法直接向北開,於是駛向南門方向打算掉頭。等車再轉回鐘樓方向時,交通已經堵塞。我問司機能不能想辦法走慢行道快點去醫院,司機同意了,但還是被堵在慢行道上。
小姑娘一直很痛苦地呻吟著,我只好說些其他的話想分散她的注意力,並且讓她忍耐一會兒。我問司機離醫院還有多遠,他說二站路的樣子,我想步行去肯定不行。只好在車上等著。
大約十分鐘後,我們到了口腔醫院。門衛給我們指急診室的路,我想在我們之前肯定已有人來過了,否則他不會知道這樣臉上是血的傷員是怎麼回事。
急診室裡還有一位女士也同樣是這場災難的受害者,醫生沒多問什麼,將小姑娘被安排在她旁邊的一張椅上開始接受治療。
醫生告噝」媚鎪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