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布新移民法 絕大部分大陸技術移民將被拒

發表:2001-12-19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移民部公布了新移民法的實施細則,對技術移民的條件作出了更嚴格的限制,這意味著目前已經提出移民申請的大批申請人可能不會獲得接納。其中包括數萬名中國大陸的移民申請人。

移民部申請積壓50萬件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星期一公布了新移民法的第一份實施細則。加拿大的新移民法定於今年六月生效。實施細則對技術移民的評分標準作了新的規定。規定要求:在滿分為100分的評定中,申請人至少要獲得80分,才有資格被接受為技術移民。按照目前移民法的規定,申請人達到了70分,就具有了移民的資格。移民部的一位高級官員解釋說,新移民法的實施細則在教育、語言能力、工作經驗,以及與加拿大的聯繫等方面,對申請人都提高了要求。

大部分大陸申請受阻

據移民部的資料顯示,目前,移民部共積壓了50多萬件等待審理的移民申請案,其中30多萬件是關於技術移民的申請。這些申請有大約20% ,也就是約六萬件是中國大陸的移民申請人提出的。 「多倫多加華移民公司」的負責人官國榮向記者介紹說,在新的標準之下,6萬名中國大陸的申請人中,絕大部分人的申請將會被拒絕。官國榮說:「目前已經入表的幾十萬人中的相當一部分,我認為至少三分之二的技術移民申請會受到影響。」他指出,對於中國大陸的技術移民申請人來說,受影響最大的是對語言能力的要求更高了。

官國榮說:「在中國大陸你就是英語本科四年畢業,也沒有多少人能夠算英語流利。即便託福考試到660分,也不一定稱得上流利。他們都真的需要付出一些額外的努力去學習英語。所以說,相當一部分人如果英語不好,或者不能夠在加拿大順利找到工作,他們也會被刷下來。」

移民法和移民目標互相矛盾

不久前,加拿大移民部曾經宣布,為解決加拿大勞動力短缺,以及人口老化的問題,將在明年增加接收一萬名各類移民。多倫多的移民顧問官國榮認為,移民部公布的新移民法實施細則,與移民部制訂的移民目標互相矛盾。官國榮說:「因為他要是定在80分的話,就連來加拿大留學讀了四年大學,又工作一年的留學生,也不會符合標準。那麼很明顯,連這麼優秀的申請人都不符合標準,那麼加拿大政府又如何從世界各地吸引到我們這個國家很想要的優秀人才呢?」

加律師會指責新移民法

據加拿大移民部的資料顯示,從1998年開始,中國大陸一直是加拿大最大的移民來源國。今年移民加拿大的中國人預計將達到四萬人。《多倫多星報》報導,加拿大律師協會已經發表聲明,指責新移民法實施細則扼殺了數十萬移民申請人移民加拿大的希望。聲明並指責加拿大聯邦政府違反了有關繼續實行開放的移民政策的承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