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人辭舊迎新有奇招

發表:2001-12-25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加利亞   打噴嚏是好事

  除夕夜,鐘聲敲響12下,保加利亞家家戶戶熄滅電燈,人們身穿節日盛裝,開始互相親吻。

  如果新年餐桌上有人打噴嚏--保加利亞人會感到高興,它預示來年會有好運。

  ●哥倫比亞   燃放「爆竹」送舊年

  燃放一種類似爆竹的東西,就是把火藥裝在木偶裡。這木偶象徵著舊的一年。之後,便向天空施放成千上萬束五彩繽紛的火焰。

  ●古巴   水從窗戶流上大街

  辭舊迎新之際,家家戶戶要讓水從窗戶流到大街上。古巴人認為水流是舊的一年走過的「光明大道」。

  ●巴西   聽炮聲親人互相親吻

  在巴西用炮聲迎接新年。人們聚集街頭,焦急地等待炮聲。聽到炮聲,人們開始擁抱。巴西人相信,此時此刻同親人親吻,來年將充滿幸福。

  ●蘇格蘭   打開大門放走舊年

  指針接近12點,主人默默打開大門,直到響過最後一下鐘聲才關上。這樣做,把舊年放走,讓新年進來。來的客人手裡應拿一塊煤投入主人家的壁爐,讓火焰越燒越旺。

  ●義大利   扔掉舊物交好運

  除夕夜如果站在住房附近很可能遇到危險,因為有可能有什麼重物會掉落在你頭上,例如破板凳、打碎的餐具和舊床等。義大利人認為,如果在除夕之夜扔掉舊物,在新的一年裡必定會有辭舊迎新的好運。

  ●法國   劈柴投到爐火中

  凡是有禮貌的客人不會空手來到主人的壁爐前,而是帶上一塊聖誕劈柴,來到壁爐前,一邊說著「讓壁爐永不熄滅」,一邊將劈柴投到爐火中。

  ●匈牙利   不吃禽類製作的菜餚

  新年餐桌上從不擺用禽類製作的菜餚,因為匈牙利人講迷信,認為幸福會隨同禽類一起飛走。

  ●巴拿馬   喧嘩聲中迎新年

  巴拿馬人在極度喧嘩聲中迎來新年。一些人使勁地敲著臉盆驅趕惡鬼;一些人高聲斥罵過去一年中的一切壞東西,稱頌各種美好的事物;還有一些人則放聲高歌迎新年。

摘自《生活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