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74名師生給江澤民的公開信

發表:2001-12-25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備註:這封信上週五晚上出現在清華校園網的BBS上,由於週末,星期六和星期日倖存了兩天,本週一上午被網管刪除。在兩天中,先後有74人聯署,表示贊同,沒有人反對。歡迎有條件的網友將本文轉發給有關單位。]

尊敬的江總書記:

從昨天起,「鳳凰衛視」等五家境外電視節目從我校閉路頻道中消失。校方講這是上級命令關閉的,並且是全國統一行動,他們也是奉命行事,如果有意見,可以向上級反映。坦白地講,我校絕大多數師生都有意見,而且意見很激烈,但給哪個「上級」反映呢?想來想去,我覺得還是向您反映最合適,因為這件事,恰好與您倡導的「三個代表」、「與時俱進」、「愛國主義」有關係。

首先,這五個節目,基本上以娛樂性質為主,沒有(也不可能有)反動、色情內容,我校師生都很喜歡。除此之外,外語節目還有助於我們學習外語。應當說,以前開放這些節目,正是反映了廣大群眾的心聲,代表了廣大群眾的意願,現在關閉它們,恰恰是違背了「三個代表」的精神。

其次,如果是幾年前,關閉這些節目,確實很厲害,但現在基本上沒用了,因為有了網際網路,電視裡播送的那些節目,網上也播送,而且網上還有反動、色情的內容。我真不明白,決定關閉節目的那些人,頭腦會這樣笨,一點兒都跟不上時代潮流,當然更談不上「與時俱進」了。

最後,網上有報導說,這個決定是胡錦濤同志作出了,如果是真的,我們就更不能理解了。胡錦濤同志的女兒胡海清小姐是我們清華的校友,現已移民美國。難道中國的知識份子非要去美國,才能享受到新聞自由?這樣做,「愛國主義」教育還有什麼用呢。

尊敬的江總書記,我不知道這封信是否能到您手上,如果能的話,我懇請您務必考慮一下我的上述看法。謝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