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頭號槍手被殲記

發表:2002-01-02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狙擊手的決鬥

  論戰績,蘇聯英雄、功勛狙擊手扎依採夫並不那麼顯赫,總共消滅250名敵人。而二戰中消滅300名以上敵人的狙擊手在蘇軍中就有20多人。然而扎依採夫在軍史學家眼中聲譽最高,這不僅是因為他為狙擊學的發展作出了貢獻,而且是由於他戰勝了德軍最著名的狙擊手之王科寧斯。

  1942年秋,蘇軍的狙擊兵們在斯大林格勒防禦戰中大顯神威,令德軍吃足了苦頭。軍事記者們更使62集團軍284步兵師1047團的狙擊手扎依採夫准尉名聲大噪--他曾在10天內擊斃42名德軍士兵。

  希特勒的將軍們決定拔掉這顆釘子,德軍第6集團軍司令部要求將德軍的王牌狙擊手調來斯大林格勒前線專門對付扎依採夫。重任落在了德軍柏林狙擊兵學校校長科寧斯上校的肩上。從柏林飛抵前線的科寧斯率先開始行動。他打死了兩名蘇軍狙擊手--每個都是一發命中。

  這是決鬥的挑戰書。科寧斯以行動宣告了他的到來。接下來,雙方都在為這場決戰進行準備。前線一片寂靜,只有零星的炮聲和飛機轟炸聲偶爾響起,此外,連狙擊手們的槍聲也似乎銷聲匿跡了。這段時間,扎依採夫和夥伴庫利科夫研究了從馬馬耶夫高地到「紅十月」工廠這一段前線,標下了所有的地形、地物:瓦礫成堆的街道,樓房的斷壁殘垣,折斷的柱子,被焚燬的汽車……有上千個德國狙擊手可藏身的埋伏點。扎依採夫清楚,科寧斯就躲在其中一處。

科寧斯在哪裡

  一天,德國槍手擊碎了莫羅佐夫中士狙擊步槍上的光學瞄準鏡,擊傷了另一名狙擊手沙依金中士。莫羅佐夫和沙依金兩人都是有經驗的射手,他們經常在最困難的決鬥中獲勝。毫無疑問,他們這次遇到了最強勁的對手。

  緊張的對峙已經持續了兩天。第3天。從早晨起,城市上空炮聲不斷,戰線上熱鬧起來,狙擊手們伏身掩體,眼不離光學瞄準鏡,不間斷地監視著前方發生的一切。政治指導員達尼洛夫也不甘寂寞,一大早就鑽進狙擊手的掩蔽部觀戰。太陽升起後,達尼洛夫好像忽然看見了什麼,他興奮地跪起身來喊:「他在那兒!」他的話音未落,德國槍手迅速做出反應--一槍擊中正在做手勢的達尼洛夫的肩膀。科寧斯沒有打達尼洛夫的頭部,他希望扎依採夫跳起來救助受傷的戰友,從而暴露自己。達尼洛夫尖叫著倒在地上。扎依採夫紋絲未動,他仍眼望前方,心裏琢磨射擊來自何處。科寧斯再沒開槍,他沉默著,任憑蘇軍衛生兵帶著擔架爬過瓦礫匆匆忙忙把達尼洛夫放上擔架抬走。

發現敵巢穴

  扎依採夫拿起望遠鏡觀察,一塊斜支在牆角的鋼板引起他的注意。鋼板上亂放著一些碎磚頭,它位於德軍防線的前方。站在敵人的角度考慮,狙擊點設在哪裡最好呢?鋼板下是否被挖成了掩體,敵人的槍手晝伏夜出?扎依採夫默默地思索著。對,科寧斯上校就在那塊鋼板下。鋼板下就是德國槍手絕妙的巢穴。扎依採夫把槍口瞄準鋼板下的暗點。既然狙擊陣地被指導員暴露了,科寧斯判斷蘇軍狙擊手會變換陣地。在這種情況下,有任何動靜,德國人都會開槍射擊。扎依採夫把一隻手套套在一塊木板上舉過頂。科寧斯一槍將其擊穿。「啊哈,終於上鉤了,惡棍。」

  扎依採夫察看了被擊穿的手套:不偏不斜,直接命中。這就是說子彈來自正前方,德軍的王牌槍手就藏在鋼板之下。現在應當把他引出來。怎麼引?變換陣地,明天從另一個方向收拾他。

  次日早晨,秋天的陽光穿過城市廢墟從德國人背後照射在狙擊手們的臉上。扎依採夫決定等過了上午再行動,因為瞄準鏡的反光可能會把位置暴露給德國人。午後,蘇聯狙擊兵的步槍已處於背光位置,而科寧斯的陣地則暴露在直射陽光之下。鋼板邊上有一個東西在閃光。是一塊破玻璃片,還是敵人槍上的瞄準鏡?是採取決定性步驟的時候了。

擊斃狙擊王

  庫利科夫小心翼翼地把頭盔稍稍向上舉起。而扎依採夫集中全部注意力瞄準鋼板下的暗點。計謀成功了。科寧斯沉不住氣了。他大概打算早點結束決鬥。隨著一聲槍響,庫利科夫順勢將身子一挺,大叫一聲倒下去……

  此刻德國王牌槍手科寧斯有些忘形,從鐵板下探出半個腦袋窺視。等待已久的時機到來了,扎依採夫迅速扣動了扳機。這是他4天來射出的唯一一顆子彈。這顆子彈擊中德國頭號槍手的前額,穿過後腦杓和頭盔飛出。天黑後,蘇軍284步兵師的部隊開始進攻。在戰鬥熾烈時刻,扎依採夫和庫利科夫從鐵板下拖出被擊斃的德國槍手的屍體,搜出死者身上的證件。證件表明被擊斃者正是赫赫有名的德軍常勝槍手科寧斯上校。

《海口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