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員隱匿身份來臺 全面監控

發表:2002-01-04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指出,開放大陸人士來臺後,調查局發現部分大陸政府官員隱匿身份來臺,國安局高層懷疑這些人來臺有其他目的,但基於調查局安全偵防工作人力不夠,指示警政署指派警力監控大陸來臺可疑人士,與調查局分工。

調查局指出,去年調查局查獲中共政府官員隱匿身份來臺的案子,總共有八案廿四人,階級最高的是大陸東北吉林市副市長。由於這些人並無違法,調查局只全程監控,瞭解他們來臺的動向及目的。

據瞭解,以去年底大選為例,即有數名大陸政府官員隱匿身份來臺,除參觀科學園區外,亦四處活動瞭解選情。

由於大陸來臺人士愈來愈多,調查局頻頻出動安全偵防工作組監控,但因該組只有近五十名調查員,人力明顯不夠,國安局已指示警政署與調查局對安全偵防工作進行分工,警政署派員負責監控以團體來臺從事集體活動的大陸人士,調查局則負責監控疑似從事諜報行動的大陸來臺人士。

中印軍事合作、交換情報的機密經揭露後,據悉國家安全局高層下令嚴查泄密,但相關訊息昨天又遭才出刊的某週刊繼續報導,指印度的監聽技術人員在臺北接受我軍方訓練。

可靠消息指出,國安局高層本週三閱覽「每日國家安全日報表」國內重要報章剪報關於「我與印度秘密展開軍事合作」新聞後,立即下條子要求業管單位瞭解媒體從何來源知悉消息,此時刊登是否有特定動機;內部則進行例行調查,是否有人走漏風聲。

聯合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