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放不腐的人體

發表:2002-01-06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具有悠久歷史的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古老遺址中,還保留著舊石器時代繪畫的驛羅薩里奧洞窟教堂。從外表看,它很普通,可是它的另一個神秘之處更令人吃驚:在這裡的地下,竟沉睡著8000具木乃伊!

  這裡有個地下墓室,在墓壁兩側密密麻麻地立著許多木乃伊,令人心驚膽顫。

  而真正使這座地下墓室聞名於世的卻是8000具木乃伊中一個年僅4歲的女童木乃伊。

  這個女童名叫倫巴爾特.勞扎麗亞,她死於1920年12月6日。她死後,她的母親十分悲哀,特將巴勒莫的一位名叫薩拉菲亞的醫生請來了,向他懇求:「請您設法讓我孩子的遺體永不腐敗,這是我唯一的祈願。」

  薩拉菲亞醫生為這個女童做了特殊注射,據說他使用了數種藥劑。

  如今70年過去了,這個女童仍安眠在一個單獨的玻璃棺內,無論怎麼去看,她都令人覺得依然是活人一般。凡是看見了女童的人,都會情不自禁地發出感嘆:呵,她還活著!

  她依然那樣可愛、美麗,面龐仍像生前那樣紅潤、豐滿,肌膚也是那樣粉嫩、光滑。此時此刻誰會相信,她已死了70年了呢?事實上,即使對於眾多的科學家來說,女童的存在也是一個無法解開的謎團。

  因為,很遺憾的是,那位薩拉菲亞醫生在給女童做了不腐 處理之後不久,便猝然死去,死因也無法查明。在他死前,對 保存遺體的秘方一直隻字未露。因此,那個秘方也成了永遠的秘密。人們期待有那麼一天能解開這個謎。

  據報導,我國九華山雙溪寺僧人大興於1985年死亡,其肉身迄今仍保存完好。

  我國僧人用秘方保存肉身,可謂古已有之。唐代高僧元際禪師的肉身,歷年過千而至今仍然保存完好,被學術界視為「世界唯一奇蹟」。可惜的是,這國寶級的文物現在卻不在國內,而在日本。

  在唐貞元六年(公元790年),91歲高齡的元際禪師自知來日不多了,他悄然返回故鄉湖南衡山的南臺寺,停止進食。只囑門徒將他平日蒐集來的百多種草藥熬湯,他每天豪飲10多碗。飲後小便頻繁,大汗涔涔。門徒見情,紛紛勸阻,元際禪師只是笑而不答,繼續飲用這種散發芬香的草藥湯。一個月後,他清瘦了,但臉色紅赤,兩目如炬。有一天,他口念佛經,端坐不動,安祥地圓寂了。又過了月餘,禪師的肉身不但不腐,而且還芬芳四溢。門徒們大感驚詫,認為這是禪師功德無量的結果,便特建了廟寺敬奉。千百年來,香火甚盛,歷久不輟一直到清末民初。

  30年代,軍閥割據,戰亂頻繁。潛伏在湖南一帶、以牙科醫生為掩護的日本間諜渡邊四郎早就知道禪師肉身的價值,便乘亂毒死寺內的小和尚,將元際禪師肉身移放在寺廟外,隱藏了起來。不久,該寺廟毀於兵火,世人都以為禪師的肉身也一起遭劫了。   抗日戰爭末期,渡邊見日本侵華軍的大勢已去,便偷偷地將肉身偽裝成貨物,裝船經上海偷偷運到日本。

  開始,輾轉放置在他所在的鄉間,後來移置在東京郊外一座小山的地下倉庫裡,秘而不宣。1947年,渡邊病重身死,人們在清理遺物時,從他的日記本中得知這一重大秘密。當局立即派人打開倉庫,只見禪師盤腿如坐,雙目有神,儼如活人。專家認為,一般木乃伊的保存,是人工藥物制的「軀殼」,並不太奇。但暴露於空氣中的肉身千年不朽,實為世界唯一奇蹟。經檢查,禪師腹內無污物,體內滲滿了防腐藥物,嘴及肛門均被封住,這些可能都是肉身不朽的基本原因。至於他臨終前飲用的大量湯藥究竟是什麼草藥,已經無從考究了。   元際禪師的肉身現存於橫濱鶴見區總持寺,並被視為日本「國寶」。

生命的探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