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泉州價格欺詐

發表:2002-01-11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暗訪

手機維修價沒譜

9日,記者帶上一部顯示器故障的諾基亞3310,前往手機市場修理。

手機店的一位小姐檢查了手機的「病症」後問說:「你的液晶顯示受潮故障,不能修復,必須更換。」

「多少錢?」「180塊。」

「這手機現在都不值1000塊了,換一塊顯示板這麼貴,不如重新買一部。」

記者拿回手機,找上另一家手機店。

老闆親自就診,說:「你的手機顯示板壞了,得換一個。」「多少錢?」「200塊。」「對面那家才要我180塊。」

「我們更換的是原廠配件,性能有保障。就不收你手工錢,給你便宜20塊……」

記者拿回手機找上第三家。「你手機無法顯示是因為導電膜壞了。」「怎麼修?」「換一塊導電膜馬上就能修好,60塊。」

當老闆拿出一個釘書釘大的小導電膜後,記者說「我再看看吧」就離開了。

-市民經歷

手機維修被狠坑

9日,南安的陳先生向早報「痛訴」了他維修手機被「坑」的親身經歷。

陳先生日前到石獅辦事時,手機突然無法開機,因為怕生意夥伴找他,趕緊找了家手機店修理。老闆說是CPU壞了,無法換零件,要送到另一家「連鎖店」,那裡的師傅才會修,請陳先生一個鐘頭後再來拿,並把原裝電池卸下還給陳先生,以示不會「偷梁換柱」。

無奈,陳先生到附近的美容美發店洗了個頭再回去拿。手機還真的修好了,可以開機通話。

過一陣子,陳先生手機又出現故障,當時正在市區,他就找了一個開手機店的朋友修理。不料陳先生的朋友把手機「開膛破腹」後立即斷言:「你這手機被人修理過了。」陳先生很驚訝,問他怎麼知道。陳先生的朋友指著一道「焊痕」告訴他,手機中的一個線路插頭被剪掉了,修理的人是直接把線頭焊上去的。

接著檢查,陳先生的朋友說的話更讓他震驚。他說:「你的幾個原裝零件都被換過了。」

-資料鏈接《禁止價格欺詐行為的規定》第7條

經營者收購、銷售商品和提供有償服務,採取下列價格手段之一的,屬於價格欺詐行為:……採取摻雜、摻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短缺數量等手段,使數量或者質量與價格不符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