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將領布萊爾批中共發展軍力恫嚇臺灣

發表:2002-01-17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十六日電,太平洋美軍總司令布萊爾上將表示,亞太地區絕大多數國家的軍事力量都是為了自衛所需,唯有北韓和中共例外,例如中共藉助飛彈和軍事現代化繼續恫嚇臺灣,並維持可發動攻勢的實力。

  布萊爾八日在夏威夷《亞太國會論壇》會議發表演說《區域安全合作》。美國國務院國際新聞總署十五日公布了演說全文。總署為這篇演說訂的標題是「北韓及中國維持『具有威脅的軍力』」。

  他引述「溫哥華宣言」指出,除了自衛外,各國不應揚言動武,「可惜不是每個國家都遵守這項宣言」。他說,亞太國家絕大多數國家遵循這項宣言,僅有的兩個例外,一個是北韓,一個是中共政權。他具體指出,北韓儘管經濟情況很糟,卻仍然維持「軍隊第一」政策,近年並將部隊向前推進,以提升對南韓發動突襲的能力。

  至於中共,這位曾經訪問大陸的四星上將說,中共持續威脅臺灣,揚言如果臺灣未達到特定條件,中共不惜動用武力。同時中共也部署飛彈,並繼續推動軍隊現代化,「明言是要恫嚇臺灣」。

  不過布萊爾說,整體說來,亞太地區並沒有出現軍備競賽。或許印度和巴基斯坦競爭發展核子武器是個特例,但一般而言,這個區域的軍隊規模在逐漸縮小。

  面對出席會議的亞太各國國會議員,布萊爾籲請他們協助軍隊保持專業,同時提供適當經費給軍隊。他預期,亞太地區軍隊會繼續朝向「小而精」發展。

  共軍總參謀長傅全有十五日會見到北京訪問的巴基斯坦參謀長聯席委員會主席阿齊茲.汗時,不點名地警告美國,「在反恐問題上不能搞雙重標準,也不能借反恐推行霸權主義」。他同時呼籲巴基斯坦和印度雙方「保持克制,通過對話和協商妥善解決緊張局勢,共同維護本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據中共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報導,傅全有向阿齊茲表示,恐怖主義對當今世界的和平與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已經成為國際公害;各國人民在反恐問題上開展了國際合作,中國一貫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支援聯合國為此發揮重要作用。但他同時也警告不能借反恐推行霸權主義。

  阿齊茲則表示,巴中在反恐問題上的看法一致,都認為世界需要找出和根除恐怖主義的根源;巴基斯坦積極參加國際反恐鬥爭,並希望中國在維護中亞地區和平與穩定方面發揮重要的作用。阿齊茲還強調,巴基斯坦一直致力於和平解決印巴爭端,並衷心感謝中國對以和平方式緩和印巴局勢的支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