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戰機成軍 陳水扁呼籲防制大陸

發表:2002-01-17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的陳水扁總統昨日到花蓮空軍基地主持空軍四零一聯隊F-16戰機成軍典禮,他勉勵空軍成為真正的空中精銳勁旅,才能阻嚇與防制大陸武力進犯的企圖,他強調臺灣無意與大陸從事軍備競賽,臺灣建軍備戰的目標是希望保持台海穩定的戰略態勢。

據東方日報消息,四零一聯隊是臺灣空軍第二個完成成軍的F-16戰機聯隊,臺灣九二年向美國購買的一百五十架F-16戰機至此已全部成軍,亦代表空軍所有五種新世代戰機全數完成換裝,為臺軍建軍史劃下歷史性的一刻。

陳水扁將F-16成軍比喻成政府團隊,他表示,政府的戰鬥新內閣即將成軍,F-16成軍就好似政府新的服務團隊將迎接新的挑戰,「我們駕駛F-16已有經驗,會讓國家飛得更高、更遠、更穩」。

作戰範圍達大陸沿岸

另據《東森新聞報》昨日報導,自從臺灣獲得F-16戰機後,整個空防戰力猶如三級跳一般,不但航程遠、載重量大,對地與對空戰鬥力更讓對岸的解放軍倍感壓力,而F-16戰機這種具備跨海攻擊能力的系統,是臺灣唯一的戰略阻嚇武力。

空軍就作戰形態及作戰任務來分類,概略可分為「反製作戰」、「密接支援作戰」、「阻絕作戰」、「戰場空優」及「戰術運補」等五大任務。

若以戰略觀點而言,無疑的,「反製作戰」才是居於最重要的地位,因為反製作戰的目的就是要將戰火帶到大陸沿岸的目標區,這是大陸最不願見到的經濟損傷,而且也是解放軍高層最不願擔負的風險。

在F-16戰機成軍後,臺灣空軍執行反製作戰的範圍已達大陸內地二百海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