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國安局18日夜釋放張華,21日張華被要求到濟南國安局報到

發表:2002-01-19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過安局16日晨從酒店帶走張華之後,於18日夜晚釋放了張華。釋放之前,上海市國安局讓張華給家人打了一個電話,張華僅說自己在上海,很快就會回到山東,沒有說自己的下落,也沒有告訴家裡究竟這兩天發生了什麼事情。北京時間19日上午,張華乘坐上海市國安局安排的列車班次抵達了山東濟南,回到了母親家。上海市國安局不准張華對外講任何事情,並且要求她星期一(1月21日)上午到濟南市國安局報導。

中國民主黨海外組織負責人謝萬軍已經親自跟張華通了電話,張華原以為自己被抓捕外界根本不知道,連家屬也不知道,她對於中國民主黨組織及時掌握這一情況和海外媒體的迅速反應表示相當驚訝和感激。張華目前比較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被判刑可能受不住。謝萬軍當即表示中國民主黨海外組織絕不會對事態的進一步發展視若無睹,也不會故意讓事態擴大對張華造成更多不利而利用來批評中共的人權狀況。

中國民主黨海外組織設在紐約的總部辦公室「張華事件小組」負責人陳天意先生指出,張華女士能夠很快獲得暫時的釋放跟海外的媒體反應迅速直接有關,尤其是設在美國的自由亞洲電臺和各家報紙、網路的報導,直接給中共當局造成及時的強大壓力,促使中共不得不措手不及,暫時釋放張華女士。這是海外輿論關注中國大陸人權狀況的一個勝利。

美東時間18日上午,謝萬軍先生透過設在美國的自由亞洲電臺專題節目告訴中國大陸的聽眾,中國民主黨除了要求作為監督執政黨的政治反對黨治之外,同時也要以政治反對黨的身份促進執政的中共改善人權狀況,作出對百姓利益有好處的政策,中國民主黨要在和執政的中共爭民心的競爭關係中,促進中國人權狀況改善和政治民主的進步,促進執政的中共製定政策時不得不考慮百姓的實際利益。

(李曉偉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