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她扔出去

發表:2002-01-20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天早上,一位在英國讀書的美國青年乘地鐵去上課。車廂裡的人很多,幾乎座無虛席。當他走近車廂惟一的空位子時,旁邊的一位衣著雍容、體態肥胖的英國婦女,卻搶先把她懷抱著的那只小狗放到那個空位上。
  小狗瞇著眼,懶散地臥在柔軟的座席上,而它的女主人則坐在它的旁邊昏昏欲睡。

  美國青年非常禮貌地指著小狗坐的那個位子說:「太太,您是否能允許我坐在這裡?」

  胖女子沒有說話,只是鼻子裡喘著粗氣,並故意把頭轉向窗外。

  尷尬的青年再次輕聲說道:「打擾一下,太太,我可不可以坐在這裡?」女人仍然一聲不吭。

  「太太,請您把您的狗挪一挪。」年輕的美國人第三次發出請求,然而小狗的女主人仍舊是一副傲慢的樣子,對美國人根本不屑一顧。

  突然,美國青年猛地打開車廂的窗子,拎起座位上的狗,一揚手扔出了窗外,然後,穩穩地坐在那個空位子上。

  女人尖叫一聲,驚異地看著身邊沉穩的青年。

  車廂裡出奇的安靜。這時,坐在他們對面的一位英國紳士打破了寂靜。

  「聽我說小夥子,你們美國人在英國幾乎時刻在犯錯誤。比如說,經常把行車的方向搞反,吃飯時雙手總是拿錯刀叉,把樓號的順序讀顛倒。而你今天犯的錯誤是你不該將那只不懂事的小狗扔出窗外,而是應該把你身邊的這個胖女人扔出去!」

  世界任何一個地方,雖然有著不同的生活習慣和風土人情,但是文明和友善卻永遠是人類共有的美德。

  

《知音.海外版》趙妍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