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航班延誤引發衝突 部分旅客仍拒絕登機

發表:2002-01-21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1月21日電,一批原來要乘昨日下午北航班機從上海前往深圳的旅客,因航班延誤,與航空公司發生嚴重爭執,至今還有部分旅客滯留機場,拒絕登機,要求討個說法。

  1月20日下午,170多名旅客在浦東機場內等候於下午3點多將從上海飛往深圳的6324號航班。執行這一航班飛行任務的是中國北方航空公司的一架A300空中客車,航線是大連--漢城--大連--上海--深圳。但在韓國漢城時發現飛機有故障。下午2點多鐘,先期抵達候機樓的旅客被告知,航班將會延誤。按常規,北航需盡快調度相同型號客機飛上海來替代。

  直到下午6點多,北航駐浦東機場的有關人員才趕到現場,此時離航班准點起飛的時間已過去了近三個小時。工作人員向旅客提出解決方案:一是由北航駐機場人員在機票上蓋章、簽字說明延誤原因,機票在1年內可到原售票處退票;二是旅客到賓館休息,等候北航另外調派飛機。由於對航空公司行動遲緩、服務怠慢有意見,旅客當晚即與工作人員發生爭執,並提出賠償要求。直到晚上11點左右,北航新派飛機抵達上海,部分旅客深夜登機離港。

  此後,仍有30多名旅客因考慮深夜抵深圳不方便、並認為延誤時間太長,要航空公司給個說法而拒絕登機。導致矛盾激化的另一個焦點是:當天下午6點多南航有一架飛機飛深圳,但北航方面不同意旅客改乘這架飛機,以致於讓旅客等候太久。到記者去採訪時,這部分旅客已在候機室呆了近20小時,且僅僅以北航工作人員送來的兩瓶純淨水和兩包餅乾充飢。這批旅客情緒激烈,要求賠償、要求對話,拒不登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