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加留學中國人偽造證明

發表:2002-01-22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多倫多報導: 加拿大移民部的一份內部報告透露,在申請赴加拿大留學的中國人中,有相當一部分人士提供偽造的證明文件,這是造成中國學生簽證拒簽率高的一個主要原因。

拒簽率高達百分之五十

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簽證處負責人蘇珊 . 格裡格遜女士,去年年底寫給加拿大移民部的一份內部報告,剛剛被加拿大媒體披露。報告說,中國是加拿大海外留學生的第二大來源國;同時,中國人提出的留學簽證申請的拒簽率也是最高的。在 2000 年,加拿大駐華使館收到的留學簽證申請,為 1 萬 2 千多份,發出留學簽證 7 千 8 百多份;去年收到申請 2 萬 1 千多份,發出簽證 1 萬 1 千多份,拒簽率幾乎達到 50% 。拒簽率高的主要原因,是發現申請人提供了偽造的證明文件。其中,有關資金和財產的偽造證明文件佔的比例最高。

家長指望孩子外出

報告認為,中國打破了就業的鐵飯碗,退休金和公費醫療已經沒有保障,免費教育也已名存實亡。大專院校只能錄取不到 10% 的高中畢業生。加華移民顧問公司的負責人吳冰認為,激烈的社會競爭,促使越來越多的家長選擇把孩子送往海外。

吳冰說:「現在在中國就業是比較困難的,那麼如果你沒有一個適當的文憑,你就很難找到一份工作,即使是一份基本的工作。再加上現在中國大部分都是獨生子女,那麼家裡都只有一個孩子,作父母的當然都希望孩子有一個好的前途。」

造假資金財產數額

她介紹說,許多申請人的家長,由於資金財產達不到所要求的數額,因此不惜以各種手段造假。吳冰說:「我相信拒簽率高是跟虛假文件有關。主要是因為他們不夠錢,不夠錢要麼就借高利貸,要麼在存摺上作手腳。」

吳冰女士介紹說,對於剛剛存入銀行的錢,加拿大大使館要求必須證明它的合法來源,因為有很多人用借來的錢充數。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簽證處向移民部提交的內部報告還指出,申請人向簽證處提交的學習計畫明顯不合理,以及申請人年齡過小,也是簽證被拒絕的主要原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