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還是流氓?籠罩在光環下的國腳們的嘴臉

發表:2002-01-26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可否認,中國隊44年來首次打進世界盃決賽圈為我們的國腳頭上籠罩上一層七彩的光環。然而,某些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國腳抬頭享受光環時,身後卻留下了一片陰影。上週六,昆明紅塔基地發生了幾件令人咋舌的醜聞。

當眾小便

當天下午,某高大俊朗的前鋒在訓練的自由活動時間,無禮地藐視記者的採訪。當時,很多隊員趁著空隙時間走出場外不遠處的廁所小解。一電視記者走上前懇求這位球員給個短暫的兩分鐘採訪機會,此球員表現得極不耐煩:「有什麼可說的?」記者覺得此次採訪無望,只好請求他告訴手機號碼,以便下次採訪。「138」,球員似乎接受此建議。記者馬上在自己手機按著按鈕記下號碼。球員繼續念著:「13800000000」,說完踏步走出場外。聽完,記者這時才察覺被人戲弄了,一臉無辜。就在此時,此球員在場邊竟然旁若無人地拉下褲子,就地撒起尿來。撒尿的地點距離廁所不足20米,在訓練場邊鐵絲網的過道,更是在眾記者和球迷的眾目睽睽之下包括了在場的女記者和女球迷。

再跟打死你

也是在當天下午,國家隊提前結束訓練前往游泳館,游泳放鬆。與那位前鋒來自同一球隊,司職後腰的某主力球員結束游泳後,被大群的小球迷圍著要簽名。可能因為怕著涼感冒的原因,此球員迅步走開,但幾名球迷緊追不舍。球員突然停下來,扳起臉:「你們再跟著,看我打不打死你?」球迷被這句話驚得半晌不敢出聲,呆站如木雞。

轉送圍巾

還有一件事,一女孩用自己的零用錢精心挑選了兩條某名牌圍巾,用三四層精美的包裝紙包著托某記者送到某位已經入選國家隊的國青後防中堅手中。由於有幾重的包裝,此球員在撕開的過程顯得相當不耐煩,嘴裡不停地嘀咕著。撕開一看,原來是圍巾,他二話不說就將其中一條送給那位記者,以表謝意。此外,一記者還透露此球員在毛家灣集訓時還是很好打交道的。自從「觸電」拍戲後,名聲越來越大,這位年輕的國腳也就越來越難接近。採訪時學會擺架子,約請接受採訪經常推三推四。

曾經滄海難為水

據新快報報導,相對而言,一些老資格國腳的表現十分值得這些中生代和年輕國腳深思。不少採訪國家隊的記者都表示,區楚良、李明、申思等人的職業素質令人稱道。同樣上週六,廣州的記者約區楚良共進晚餐。「區九」在徵得隊裡同意後來到餐廳,當時已經晚上八點多,他不停地說:「不好意思。」不到九點,「區九」就起身告辭,笑著說:「老隊員了,不要帶頭違反隊規嘛,我要回去了。」前幾天,李明喜得愛女歸隊接受採訪時,一位老牌記者親口向筆者感嘆:「李明是沒有架子的球星。」而昨天,申思的訪談表現出來的談吐和氣質,記者們稱讚不已。

日前,某足球專業報的一位前輩曾經就某些國腳的不良品行發出感嘆:「英雄還是流氓?」在這裡,筆者作為球迷和記者,希望在陽光下,國腳頭上的光環應該有英雄本色,不要讓醜陋腐蝕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