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下令中央媒體全面停止報導錢副總理講話

發表:2002-01-27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來自人民日報,新華社,中新社等媒體內部消息,二十六日晚間中宣部緊急召見三大媒體負責人,要求立即停發與錢其琛講話內容有關的消息,對港臺媒體的反應,亦不准報導。

錢其琛紀念「江八點」的一番話引起海外極大反應,湧現各種分析忖測。本港《文匯報》引述權威人士闡釋錢講話,以免外界忖測「走火入魔」。

錢講話有兩點引人矚目之處:一是將廣大民進黨員與極少數頑固的台獨分子區別,二是歡迎民進黨員以適當身份訪問大陸。對於前者,外界分析認為,北京擬與民進黨打交道,就像中共與國民黨、新黨的黨對黨交往一樣。而後者則予人遐想,估計民進黨員可以黨員身份前往大陸。不過,《文匯報》報導顯示,外界不少分析偏於樂觀、脫離現實。

不過,錢講話與過去最大的不同,是明確將廣大民進黨員與極少數台獨分子區別開來。至於歡迎民進黨員以「適當身份」前往大陸,並非新說,而且實際上過去也有民進黨員到過大陸。

錢其琛不將民進黨員與台獨劃上等號,一方面是採用傳統的統戰手段,試圖分化民進黨,爭取和團結大多數,孤立和打擊極少數。實際上,民進黨確非鐵板一塊,隨著權力的重新分配,過去一同抗爭「打天下」的不少民進黨員目前也感到失落。

另一方面,誰是極少數「頑固」的台獨分子,看來除了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之外,不會有太多的權力中心人物公然主動和台獨對號入座。同時,北京也將打破兩岸關係僵局的球踢往臺北,爭取國際尤其是華盛頓的理解支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