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直升機爆炸俄高官死亡

發表:2002-01-27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的俄通社-塔斯社報導說,一架俄羅斯軍用直升機在車臣上空爆炸並墜毀,機上14人全部死亡,其中包括很多高級官員。

俄羅斯政府證實說,死者當中包括俄羅斯內政部副部長魯琴科將軍,以及三名上校。魯琴科將軍是負責整個俄羅斯南部內政事務的高級官員。

據報導說,這架直升機是於當地時間1月27日上午在納德捷列奇納亞地區上空爆炸的。

原因

針對直升機爆炸墜毀的原因目前有著不同的報導。

俄羅斯的通訊社報導稱,這架直升機是在半空中爆炸的。但位於格羅茲尼的一位軍警發言人通過電話對BBC駐莫斯科記者戈爾什科夫表示,這架直升機是在降落的時候墜毀的,然後發生爆炸。

軍方調查人員已經趕往現場展開調查。有報導稱,這次直升機墜毀事件可能是導彈襲擊造成的。

打擊

已墜毀的直升機是一種飛得很慢的直升機,它一直都是車臣叛軍喜歡攻擊的目標之一。

如果該直升機遭到襲擊的說法得到證實的話,這將是對俄羅斯政府的一大打擊。

但俄羅斯的車臣事務發言人亞斯特列熱姆斯基表示,現在將這次墜機事件定為恐怖襲擊的結果還為時太早。

這種軍用直升機的性能不太可靠,早在2000年時,俄軍空軍司令就禁止軍方人員使用該種直升機,只有車臣除外。

叛軍

1999年,當時任總理職務的普京下令對車臣叛軍展開軍事進攻,俄羅斯部隊從那時起就一直受到叛軍的攻擊。

去年12月底,俄羅斯軍隊曾對車臣山區的叛軍據點發起空襲,以支持地面部隊捉拿叛軍頭領的行動。

到目前為止,車臣的游擊戰已經導致成千上萬的人死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