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飲料38元 成都雙流機場「宰客」刀刀帶笑

發表:2002-01-28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裡的菜真是太離譜了!」記者日前接到從拉薩飛來成都的5位客人後,在位於機場大廈底樓左側的雙流國際機場航空餐廳用午餐。客人尚在放行李,主人也未坐定,別著1339號標識的女服務員就已微笑著十分利索地遞過菜譜請點菜。

在成都呆得爛熟的記者看這菜價大吃一驚:夫妻肺片每份28元,天府回鍋肉每份24元,水煮牛肉38元,虎皮青椒18元,爛肉豇豆20元,土豆絲18元,甚至連蕃茄蛋湯也要22元。

客人未上桌,不得先點菜,店家應先上茶,在這成都是「規矩」。想著菜價,記者點菜缺勇氣,喊茶卻嗓門粗:「先上茶!」

「請問先生要什麼茶?」服務員小姐微笑著。

「一般的紅白茶。」

「對不起,我們這裡沒有免費茶水。」她依然微笑著。

「那就來一壺菊花茶,大家一起分享。」記者這會兒少了底氣。

「對不起,我們規定一客一茶。」她還是微笑著。

看過茶水單,記者撿最便宜的,為5位男士一人要了一杯西湖龍井,每杯14元,另要了2杯冰糖菊花茶給女客和小孩。待服務小姐托盤將茶上來,只見菊花不過10朵,龍井茶葉也不過20片,且葉片如火把狀,是不是龍井天知道!


點菜時,記者咬了咬牙,心裏在想:「明知挨宰也要伸長脖子。」在川待客總得以酒示「久」,大家也都想喝點啤酒。「對不起,只有百威。」「什麼價?」記者悄悄用四川話問。「每瓶15元。」她卻微笑著大聲報價,似乎力求人所共知。「比內地空運到拉薩酒店的價還高呀!」客人中一位藏族漢子聲音威猛。「對不起,都是上面規定的。」

客人中一位漢族朋友灑脫地要鮮榨飲料,服務小姐指著記者面前的茶水杯說:「這樣一杯38元。」記者忍無可忍,向朋友一拱手:「就替我省兩個吧,那是女人喝的!」成都人總愛面子。

待菜上來,從涼菜到雞蛋湯,正好9樣。記者用心看著回鍋肉,二指頭大小、指甲蓋般薄的豬肉片只有十二三片,那18元一份的虎皮青椒和22元一份的雞蛋西紅柿湯卻與一般餐廳6至8元一份的味道沒啥兩樣!

有一位客人要轉飛桂林,記者想買點水果給他路上吃。水果店裡的服務小姐也笑得很甜:「水果不能零賣,只能論箱論籃賣。」記者一看,臍橙和血橙裝在一個一尺見方的紙箱裡,每箱10斤左右,賣38元;草霉裝在一個有蓋的竹籃裡,每籃五六斤,賣48元。記者抗議說:「買水果給飛機吃呀?哪用這麼多?誰出門坐飛機願意搬著一箱10斤橙子?再說,這種紙箱可能會被要求託運,不能隨身拎著。」但服務小姐攤開兩手說,「沒辦法,就是這麼規定的。」

在成都商場普遍打折出售的時候,記者在這裡卻沒有見到一樣打折貨。在大廳一樓的書店選購了6本書,一問打不打折?這裡的服務小姐也是滿臉堆笑:「我們這裡一律不打折。」算完帳,共計241元。當記者請她開發票時,她的笑容頓時發僵了,從抽屜裡翻了好一陣,找出一張報銷憑證,用一張複寫紙蓋在上面寫著數字,寫一個翻看一下下面的位置,記者問:「你們這樣是不是逃稅?」她一臉苦笑:「不曉得,都是上面交待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