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控外國學生 聯邦有心無力

發表:2002-01-30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紐約時報報導,在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聯邦政府承諾嚴格監控持學生簽證的外國學生在美國的去向,但這套外國學生追蹤系統至少還需一年才能運作。

實上,世貿大樓一九九三年發生爆炸案後,在當時聯邦調查局局長佛利的要求下,國會在一九九六年通過法案,要求建立電腦追蹤系統,追蹤外國學生拿到簽證、進入美國以及向學校報到的時間。這套系統可讓移民局追蹤這些學生的攻讀學科與地址的改變,並可迅速查知違反簽證規定的外國學生。

在教育團體的反對與遊說等因素阻擾下,這套電腦網路追蹤系統直到今天還在測試階段。此外,外國學生向來是美國各大學的財源。這些大學已對這套電腦追蹤系統的經費出處、運作方式及其有效性提出質疑。它們龐大的反對聲浪可能使得該系統的建立受到進一步耽擱。

官員們承認,在目前,他們不確定五十四萬七千名持美國學生簽證者在何處上學或到底真正上學了沒。

追蹤持學生護照進入美國者似乎方向明確,但就如其他國內安全措施一樣,當實際施行時便遭遇複雜的困難。各大學表示追蹤外國學生違反美國學術自由的文化。此外,政府機構人手根本無法應付追蹤全國七萬四千所大學與技術學校的外國學生。

移民局代理副局長貝奎夫特最近向國會表示,由於移民局在不同領域都有龐大的工作量,要確實追蹤外國學生是相當艱鉅的工作。一旦該電腦追蹤系統建立,移民局需要尋求可行的方法,以便在資料庫中查出哪個違法簽證法規者最可能帶來恐怖威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