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外交突圍:監察院國際監察會籍成功轉換突破中共打壓

發表:2002-01-31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察院秘書長杜善良今天證實,監察院已完成申請,將在國際監察組織正式的會籍身份轉換至澳洲及太平洋地區,有效突破了中共在亞洲地區打壓中華民國的國際監察交流活動和拓展我國際參與空間。杜善良說,「這在國際事務方面是一件深具意義的事!」

監察院國際事務小組內部報告指出,監察院自一九九四年正式加入國際監察組織並成為正式的會員以來,即不時感受來自中共的干預及打壓,中共監察部並在一九九六年第六屆國際監察組織年會時,試圖加入國際監察組織成為投票會員,卻因中共的監察部並未獨立行使職權和直接受理人民陳情,不符合國際監察組織入會的條件而始終無法入會。

小組成員今天答覆記者詢問表示,中共監察部一直積極嘗試各種管道企圖入會,包括促使國際監察組織修正相關入會資格限制的組織章程、藉機拉攏國際監察組織重要人士支持中共入會等,更進一步企圖排除中華民國監察院在國際監察組織的會籍、阻止中華民國參與各項國際監察交流活動等,用心極為可議。

監察院國際事務小組報告表示,近年來,部分亞洲國家組成亞洲監察使協會(ASIAN OMBUDSMAN ASSOCIATION 簡稱AOA),明顯受中共施壓阻撓中華民國加入,發生中華民國雖具國際監察組織正式會員國身份,卻無法參與亞洲監察使協會活動的現象,同時,部分相關國際會議也因中共介入因素而未邀請中華民國參加。

小組報告說,因中共確實結合部分亞洲國家蓄意排擠中華民國,在國際重要友人建議下,監察院近年來雙軌同時積極參與澳洲及太平洋地區的國際區域監察使年會,並與相關會員國家建立密切且友好的關係,經監察院長錢復正式致函國際監察組織提出申請,目前已成功將亞洲區域的會籍身份轉換至澳洲及太平洋地區,有效突破了中共在國際間的打壓及封鎖。

小組成員說,監察院成功轉換國際監察組織區域會籍案,歷經全盤考量的沙盤推演,先在民國九十年八月布里斯班年會獲澳太地區會員大會決議通過轉換區域會籍,並在去年底進一步經國際監察組織理事會通過轉換區域會籍案,除再一次更加確立監察院的國際監察組織正式會員身份,也對中共在亞洲區域對中華民國國際空間的打壓予以一記當頭棒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