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遭暴打被扔下火車 一車人冷觀

發表:2002-02-01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日,中國株洲市電磁廠工程師李海波拿到法醫鑑定:鼻樑骨折,多處軟組織挫傷,視力下降,屬輕傷。羊城晚報今天的報導說,他吃力在睜著青紫的雙眼,極其痛苦地回憶起1月28日凌晨7時38分發生在5302次列車上的那一回生死之劫。

■ 臨下車遭劫匪暴打無人理睬

李海波於1月27日從深圳乘5302次列車回株洲,列車於次日凌晨7時38分到達株洲站。他坐在12號車廂46號座位上,車上過道和車廂連接處都站滿了人。當車行到株洲市鐵路橋時,李海波往車門擠去,準備下車。

他擠到離乘務員工作室只有兩米多遠的地方站下等候列車進站。就在此時,一名留著分頭穿著深色夾克衫身高約1.64米的男青年突然對李大聲吼道:「你拿了我500塊錢,快還給我。」並隨之猛力揮起一拳打在李的鼻樑上,將李的近視眼鏡打落在地。緊接著,前面有兩名身高約1.75米的男青年,衝到李海波面前,對著李的兩眼猛擊兩拳,打得李兩眼火冒金星。李拚命呼喊「救命」。然而,車廂裡的人們沒有一個敢站出來。

■ 當著全車廂人的面歹徒搶劫分贓

李海波抱頭向乘務室衝去,並大喊救命。可只跑兩大步就被一歹徒拖住,並揮拳打擊其頭部,隱約中聽到另兩位歹徒在叫「打死他」。此時,一名身材高大的歹徒將李壓在地上。歹徒們從李的夾克衣袋中搜出134元錢,歹徒們把100元整幣拿走,將34元零錢又放進李的口袋。矮個子歹徒還將李的手錶、手機劫取。

李發現對他實施搶劫的還有兩人,他們的特徵是身高約1.65米,也都穿著夾克衫。此時,列車已在株洲站站台上停妥,乘客們蜂擁下車。李海波也趁此掙脫束縛,拎著行李迅速向車門奔去。然而他還沒有逃脫,就被兩個歹徒死死地拖住按在地上,歹徒又從他最貼身的襯衫將1萬多元現金拿走,當著一個車廂的乘客們的面就將錢分了。

■ 將受害者從正行駛的火車上扔下

此時,列車長鳴一聲,緩緩啟動了,兩三分鐘後,高個子發令說:「把他扔下車去。」他們將車窗打開,把李抬上茶几,用手推著李的身體就往外扔。出於求生的本能,李海波用手死死抓住車窗,用力往外一跳,身體落在月台上。至此,李海波在車上足足被歹徒折磨了近半個小時。

40分鐘後列車到達湘潭,一名歹徒在湘潭市落入法網。據悉,目前警方正緝拿其他4名歹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