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死回生

發表:2002-02-04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人都經驗過「起死回生,其中有的人在事後談起當時所經歷的種種幻像,讓人不得不相信人的靈魂可以 「出竅」。

英國得文郡的馬格麗特.泰弗那太太因得急性胃潰瘍,趕去醫院急救。她的先生是普利史塔克的一家雜貨店 老闆,醫生向她的先生表示,他的太太病情嚴重,十分危急。她在場聽見此話,突然感到自己的靈魂離開了肉體, 向上飄浮。後來她追述說: 「我聽得見他們的談話,只是我感到『自己已經死亡,什麼都不管了』。我有一種 前所未有的平靜安詳自在的感覺,似乎有一股很大的力量,吸引我過去,我一點都不怕,興奮異常。」然後,不 知怎麼搞的,泰弗那太大又回到了自己的身體裡,她的胃再度受著火燒一般的劇痛,可是她對死亡已經毫無恐懼。 她說: 「我看得一清二楚,死亡帶來的,卻是永生。」

天鵝海郡的費雯.法蘭西絲太太在15歲的時候,差點因為患猩紅熱病而送命。她事後回憶說:「我躺在病床 上,期待可怕的病痛離我遠去。忽然,我真的痊癒了,我覺得自己飄浮在半空,俯視躺在下面的『自己』。我飛 出病房,走在一條小路上,路的盡頭有一扇金色的門,門的四周金光閃閃,耀眼非凡。」這時候,法蘭西絲太太 想起她的家人,剛剛生下來的弟弟和尚在病中的母親。她突然發覺她不能就這麼離去,必須回家。於是,「我又 進入自己的身體,病痛依舊。我睜開雙眼,看見護土長、醫生、護士全都睜大眼睛望著我,驚訝不已。他們全都 以為我已經死了。」

薩裡郡荷裡地方的葛麗絲.萊特太太的經歷更離奇。她20歲的時候,死死活活,一共三次,她的經驗與其他 人差不多。她說「我輕飄飄地飛到一個角落,美妙悠揚的音樂,引導我向前行,我感到十分寧靜。遠處有一線閃 耀的金光,使我急著要飛過去,迎向它。我繼續向前,到達一個非常安詳的地方,那兒有一座非常美麗的花園, 極目望去,是一片青色山脈。那種感覺神奇無比,我還想一直走下去。可是,沒想到在花園裡,競遇到我兩週前 死於車禍的父親。他勸我:『快走,你還有母親和妹妹在,沒人照顧。』我只好又回到人世。到病房的時候,我 看見母親和妹妹扑在我的床頭,哀聲痛哭。」

有些醫生把這類靈魂出竅的事件,完全歸之於服用過量的鎮靜劑,或是承擔過重的精神壓力,引起精神亢奮 的一種幻覺狀態。可是,他們也找不到結論,因為在「早死」意象與幻覺之間,是很難區別的。尤其是有些人經 過靈魂出竅事件後,做出的事讓人難以輕易否定是幻覺。

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夏.瑪利亞於1974年11月在她住的公寓樓梯口眺望遠方時,不小心從樓梯口滾下來,立刻 昏迷不醒,口吐白沫,送到醫院不久後就離開人世。為了辦出喪,家人將她的屍體從醫院移到家裡。在冥冥之中, 瑪利亞好像被某種東西二直帶引著,像隧道的暗路,她感覺到隧道周圍好像有眼睛在監視著她。好不容易走完隧 道後,前面又展現出一條鐵礦般的岩石路。她繼續走,又走進泥沼地。突然有人拍她的肩頭,她轉過頭去,大吃 一驚,因為拍她肩頭的是她兩年前因車禍而不幸死亡的丈夫。他的樣子非常可怕,鮮血淋淋,外形還留著當時車 禍受傷的情形,臉上傷痕纍纍,右臂折斷,實在慘不忍睹。

他生氣地問瑪利亞:「你為什麼到這裡來?」瑪利亞告訴丈夫:「我不幸從樓梯上摔下來,醫生判斷我已經 死了。」夫妻兩人好久沒有見面,好像有綿綿的情話訴不盡。一面在泥沼中行走,而且互談了相離後所發生的事。 丈夫告訴瑪利亞:「有件事我一直不敢告訴你,我偷偷地買了不少股票,那時怕你反對這種投機事業。生前我本 想告訴你,但我走得太匆忙,現在總算有個機聲告訴你了。這大概是上帝有意的安排吧2你趕快回去,將我收藏 在抽屜裡的股票全部賣出去,然後將所得的款項,用在孩子的身上。」丈夫說完就將瑪利亞狠命地一推。她竟然 活過來了,從棺材裡坐了起來,發現兒子正在棺材邊哭得死去活來,才知道她已經「死」了9個小時了。她迫不 急待地將自己這9個小時的經歷講給周圍的人聽,可是沒有人相信;於是她按照丈夫所說的話,找到那個抽屜, 從中果然找出了不少的股票。

諸如此類的現象,實在不容輕易抹殺,可又實在難以用科學的理論進行解釋。荷蘭的科學家貝利.考文博土, 已經收集了50多個這樣的實例,這些人都曾親眼見到第二個「自我的影像,飄蕩在毫無知覺的親人頭上」。他注 意到赫特博土對一位處在全身麻醉狀態病人的仔細觀察描述:「在病人的上方,出現一個淡淡的模糊的輪廓,顯 出一個人的樣子……病人的肉身愈鬆弛,這個輪廓就愈發顯明……現在,我看得比剛才更清楚,生病的是一個老 婦人,她的五官清晰可辨……」考文博士因此深信,人體在死亡的那一剎那,的確有某種屬於半物質的成份溢出。


選自《異域覓蹤》一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