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只產糧0.6公斤?「肉糜型幹部」

發表:2002-02-05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位16年的晉惠帝司馬衷,儘管任內「政績」平平,卻因一句「妙語」留名千古。適逢那年北方鬧水災,到處飢饉,惠帝聞奏,信口道:「百姓餓死,何不食肉糜?」滿朝文武啞然失笑。

生於高牆宮院之內,對外邊的情況,知之甚少,只見宮廷繁華色,不聞民間悲苦聲,因此才能產生了「何不食肉糜」的笑話,並不稀罕。可作為當今的一鎮之書記鎮長,竟然也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做官經,硬是將自己轄區內人均糧產量報作一斤多,就實在令人匪夷所思了。

據報導,一個農業鎮農民年人均只產糧0.6公斤!這是重慶市大足縣雍溪鎮黨委書記和鎮長向媒體介紹情況時,反覆「商量」後所說的結果。在介紹該鎮基本情況時,兩位鎮領導在數字後都習慣性地加上「大概」、「左右」。連全鎮人口有多少這樣的基本問題,書記、鎮長回答起來竟然也模棱兩可,最終還是「大概3萬多」。再問全鎮的糧產總量,竟然只有1.8萬公斤。如此,人均佔有糧食就只有1斤多了。

兩位鎮領導如此荒唐的表演,是其「年齡大了,記性不好」?還是「剛來這裡,情況不熟」?都不是,書記、鎮長一個38歲,一個35歲,兩人上任時間也都有一年多了。由此可以斷定,他們與司馬衷「何不食肉糜」的昏庸,也實在是如出一轍,是兩位十足的「肉糜型幹部」也!

現實生活中,類似昏聵乏能又一問三不知的「肉糜型幹部」,肯定還有許多許多。只不過是他們要麼是整日在下屬面前裝作無所不能狀,包裝得過於嚴實,其老底或草包像始終沒被揭穿罷了。這說明,在我們某些幹部的身上,其浮躁不實的工作作風,已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他們平日裡高高在上,即使下基層也是「隔著玻璃看風景」,根本接觸不到實際情況。如此,冒出「人均糧產量0.6公斤」的奇聞,豈非就在情理之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