犟脾氣的中國人

作者:八月風 發表:2002-02-05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話說,「發犟脾氣」。那是說,天生憨善的人常常是守法守規矩的老實人;就是受到不公的對待,也會一直忍受著,不去計較。但是,有些人不懂這一點,欺負老實人得寸進尺,不擇手段;當老實人忍無可忍時,發起「犟脾氣」來將是天下最難辦的事了。

守法是中國人的天性。古時的說法是,「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這種鐵一般的君臣之道可謂是生命澆鑄成的國法。反過來說,臣子對國家、對君王的忠誠可謂驚天動地:這樣老實的臣子是國之所幸。

古人又說,「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表面上這句話是教人使壞;其實,它正是中國人的守法天性和天理的延續和補充。所謂否極泰來,壞的不去,新的不來:那只是說,百姓們生生世世、千萬年正常的生活不息才是當官的根本的存在理由罷了。

古時,如果當官的不顧民意,苛捐雜稅、魚肉鄉里,欺上瞞下、草菅人命;真把百姓逼上絕路,等於是「號召」百姓把自己官位江山給掀了,那才有百姓被「逼上樑山」一說。

當今XX黨就不懂這一點。二十多年的改革開放又在走在了回頭路上:聽說國內要開始對「小耳朵」衛星電視管制了,百姓們不能直接收到國際信息了。當然,這些動作的主要原因就是害怕被「逼上樑山」的煉功人的說清真相:講一些政府瞞天過海地造謠、毫無人性地殘暴的事實而已。

其實,煉功人是老實中國人中的老實中國人。真的把「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人給惹惱了,那種「犟脾氣」一定是一發不可收拾的。

幾十年了,中國人的被折騰可以說是史無前例的,經過的人都知道,再亂再恐怖也不過如此。反正清醒的人與日俱增,XX黨是靠不住了,只要看看XX黨自己在國外成群的子女和轉移的存款的數目就行了。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歷史長河,沉舟無數。有道是,

天蒼蒼,民茫茫,良善不可欺;逼上樑山民為本,淫紂湯隋史為鏡。助紂為虐、助湯為歹,小浮舟,怎濁得萬年淌神州中華江河清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