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一驚爆移民入籍忙

發表:2002-02-06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6日訊,九一一驚爆,導致大批旅居美國的外籍人士蜂擁入籍。二00一年的十月和十一月,共有十四萬五千多件入籍申請案;比前年同一時間,增加了百分之六十以上。
世界日報報導,許多長期居美外籍人士,在九一一驚爆後,都下了入籍美國的決心。有些人是愛護美國所以入籍;有些人則是害怕美國會發生排外風潮,入籍尋求保護;有的人是擔心敵視外籍人士的心理,會導致福利的喪失。大批湧進的申請案,使移民局措手不及。

長期居住美國的永久居民,以往權利義務與美國公民相差無幾,所以是否入籍,利害關係不大,所以許多人不急著入籍,九一一後不少人為了表達對美國的忠誠和愛護,以加入美國籍表示愛國情操。

雖然永久居民與美國公民,權利相差不多,但是在部分情況下,特別是觸犯美國法律時,公民與永久居民有非常大的差異,觸犯了美國法律,永久居留權可以隨時被移民局取消,當事人面臨遞解出境,甚至永久不得入境的難題;但是入了籍之後,移民局無法取消其美國籍,頂多是接受處罰,而不致遭到驅離美國的待遇。

近年來公民及永久居民福利的差距已逐漸縮小,但是有人擔心,美國國防開支增加,其他部分相對減少的情形下,美國政府不會對公民開刀,外籍旅美永久居民的福利,就可能受到影響,這也成為推動入籍的動力。

上一波入籍風潮是在九六年福利改革法,和移民法修正之後,因為福利緊縮和外籍居民權利的減少,所以入籍大增。九一一後,則又加上了愛國精神的因素,移民界人士認為入籍潮應會維持一段時間。入籍成風潮,對預計在廿九日提高申請費的移民局是個大好消息,收入增加;但是入籍申請人太多,等候時間會拖得更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