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場發現狙擊槍386發子彈

發表:2002-02-06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鹽湖城冬季奧運會舉行在即,其中一個滑雪場地的山上最近竟然發現一支強力狙擊槍及子彈,立即觸動了後911神經,各級政府官員急忙解釋,猶他州州長亦大派定心丸,聲稱鹽湖城是「世上最安全的地方」,為耗資三億五千萬美元的保安工作護航。

  率先披露滑雪場發現狙擊槍是奧格登的《考察家旗幟報》。報導指一名獵人一月二十六日在奧運滑雪場地附近,檢獲一支狙擊槍及一個寫有「炸藥」的綠色盒子,裡面藏有三百八十六發子彈。該支步槍射程最遠達一點六公里,由於火力強勁,主要列作軍事用途。

  事後,各級官員爭先解釋,但卻互不對嘴。猶他州州長萊維時堅稱那支步槍與運動會毫無關係,又說:「槍支生了鏽,不能運作。」然而,首位經手從獵人檢收該支步槍的沃薩奇縣副縣長本松卻稱,「雖然那槍看來不是新型號,但應該可以開火」。酒精、菸草及軍火局則代表奧運會保安機構發表聲明堅稱發現軍火的位置「不接近」奧運場地。至於冬季奧運保安總指揮部僅發出只三句的聲明,表示當局現正加緊調查,又迴避說明何謂「接近」。

  美國當局一直聲稱,今屆運動會保安計畫已非常周詳,特工將會協調奧運會場內保安,場外保安工作則由其它機構分擔,市民大眾會「受到額外保護,但不會太著痕跡」。司法部長阿什克羅夫特上週更額外調派九十名移民及歸化局官員到場協助。炸彈搜索犬人強馬壯,又架設了監貌辨身份的先進科技。開幕典禮期間,飛機和火車將停駛,預料總統布希亦會出席。

保鑣比運動員更多

  據美國組委會透露,美國政府共召集了七千名軍人、五千名警察、三千名特工、二千名國民警衛隊員,以及不計其數的義工來保護十五個比賽場地,按人頭計算,參賽的每一位運動員可以攤分一個半保鑣,難怪萊維時說,「未來二十五天這兒可能是全球最安全的地方」。

  為了保證這次冬季奧運不出任何差錯,當局共耗資三億五千萬美元加強保安防範措施,開了歷史先河,六年前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的保安花費僅及今次的冬季奧運會六分之一;鹽湖城奧運總開支二十億美元,平均計算花在每位運動員的錢達七十九萬。

「詐彈」接連選手擔驚受怕

  鹽湖城冬季奧運會即將揭幕,會場內外草木皆兵,「詐彈」舉報頻傳,世界花式滑冰冠軍、義大利人波利坦言對人身安全既憂且怕。

  去年在加拿大溫哥華與拍檔贏得世界冠軍的波利表示,備戰期間九一一襲擊的陰霾一直揮之不去。她說:「毋須遮遮掩掩吧。我真的很憂慮,獲悉恐怖襲擊時,第一個疑問是『凶手是誰?』,第二則想到,奧運會將在美國舉行呢。」

  「運動會儘管保安嚴密,但我仍很怕。不是怕搭飛機,想到人在這兒就怕。也許置身現場時會有所改觀,但這跟我(九八年)日本長野之行截然不同。」

  至於挑選美國的士高名曲《我會活下去》為自選項目伴奏音樂,波利強調不是要向恐怖份子示威,只想討美國普羅大眾認同。

美客機遭恐嚇折返

   達美航空公司編號1642波音737型班機,在4日晚間6時45分於科羅拉多州丹佛市飛往猶他州鹽湖城時,因為機上一名乘客發現自己接獲一封恐嚇信函,使班機在起飛30分鐘後,決定折返丹佛市進行安全檢查,但航警人員並未發現信中所說的炸彈,顯然又是一場虛驚,班機在晚間十時重新起飛,目的地仍是2002年冬運會所在地鹽湖城。

 美國聯邦航警署發言人布朗表示,「班機自丹佛起飛後,由於某乘客聲稱他收到一封恐嚇信,信中敘述班機上已被安置炸彈,航機駕駛隨即決定折返原起飛地點,並選擇機場的安全地點降落接受檢查。」這班班機共搭載有56名乘客和6位機組人員,在飛機經過安檢後,原班次在晚間10時重新飛往同一目的地。

  據機上乘客歐瑪拉描述,班機原定一小時的航程卻在飛行過半後,自駕駛艙中傳出廣播,宣布飛機必須折回原地,但並未說明原因;稍後,乘客們紛紛起身探詢究竟,而隨機航警人員也立即跳出來表明身份並喝令大家坐回原位,歐瑪拉說,他的喝令聲讓乘客更感到焦慮不安。

 歐瑪拉說,飛機於丹佛降落後,駕駛員才提及班機上可能被裝置有炸彈,但聯邦航警署與達美航空並未對恐嚇信函內容做出更詳細的說明;航警署讓所有人員下機並接受安全人員檢查,飛機也由另一組安檢人員進行搜查,但丹佛機場發言人坎農表示,航警和安檢人員並未尋獲駕駛員所說的「炸彈」;而4日清晨,在鹽湖城通往比賽場地的I─15號州際公路上也曾發生一樁包裹「詐彈」案。

高速公路檢可疑包裹

  冬運主辦當局同日也經歷首次炸彈恐慌,保安單位在一條主要高速公路的路邊,檢獲一份可疑包裹,須實時封鎖搜查。該公路連接鹽湖城至舉辦冰上滾球項目的奧格登市,並行經高山滑雪賽事場地。

保安成敗影響辦世杯

  自從三十年前慕尼黑奧運會上十一名以色列運動員被殺,保安一直是奧運籌辦者的頭痛問題。

  加上美國鹽湖城冬運會是在九一一襲擊後,首項大型體育盛事,尤叫籌辦者不能掉以輕心,其保安工作的成功與否,不僅對美國人的信心極為重要,也將影響到年中即將舉行的另一大體壇盛事世界盃。

  六年前亞特蘭大奧運會發生炸彈爆炸導致一死百多傷後,前總統克林頓下令凡遇類似奧運的大型盛會,特工處須直接參與統籌保安工作,與聯調局和緊急應變小組合作,今次冬奧運將是首次重要考驗。2004年奧運主辦城市希臘也派出高級警隊到鹽湖城取經。

參賽國自備食品防炭疽

  鑒於鹽湖城所在的猶他州向以槍管法例寬鬆見稱,當局已表明矢志嚴禁觀眾攜帶槍械進入奧運會場。另外,由於炭疽陰霾未散,很多國家代表團都自帶廚師、食品、急救藥,奧運會場一改往日輕鬆氣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