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丐幫」變身假僧尼湧香港「化緣」

發表:2002-02-07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丐幫」趁春節前夕的行乞旺季紛紛來港□食,一些曾在港行乞的內地人向鄉里散播「香港人好易呃」的訊息,在互相傳播後一批批不同打扮的「丐幫」紛持雙程證南下,除了一貫的衣衫襤褸及斷手斷腳的乞丐外,最新一批「丐幫」是假扮和尚、尼姑,四出「化緣」。

東方日報7日報導說,近日港九地鐵沿線出現一批和尚、尼姑四出化緣及兜售觀音像,表面上這批「出家人」,除了尼姑將布帽拉低至緊貼眼眉,令人隱約看到她尚未剃光的頭髮外,似無異樣。但經追查下發現這批「出家人」不但晚上回覆俗家打扮,更到街市購買鮮肉佐膳,更者這些假尼假僧十多是,他們的住址跟本報去年六月曾揭發的騙人人共處一室,全無遮掩避忌。而更驚人的發現「絕症丐幫」一樣。

該批「出家人」今年一月開始在港九多處出現,估計為數有十多人,年齡屆乎三十至四十歲,全部均持雙程證來港,聚居於油 地新填地街一幢唐樓三樓至六樓多個出租板間房中。

該批「和尚」及「尼姑」每日清晨六時,便從油 地出發,乘搭地鐵分別往港九多個不同區域「化緣」,部分「尼姑」沿途不斷以手拉低布帽遮 頭髮。而他們「化緣」的地點亦似經巧妙安排,如人流旺地點會兩人一組,相反則單獨行動。

報導說,其中一個化緣的「尼姑」,手拿法器「磬」向途人行乞,有時候甚至會跪在地上,身旁則放置一部電子念佛機,途人亦樂於停下腳步紛紛解囊;此外亦有「尼姑」主動出擊,向善信兜售一些聲稱已經「開光」和可以「治病」的塑膠觀音像,期間有警員上前查問,「尼姑」立即展示雙程證,警員曾提醒她不能行乞及勸喻她離開,但當警員離去不久,「尼姑」再開檔行乞。該報記者佯裝善信向「尼姑」查問,她承認自己持雙程證來港「化緣」,並解釋是出家人之故,所以可在油 地、天後的一些寺廟「挂單」,但再追問是大陸哪一間祠廟時,則支吾以對。

如今的怪事真多,什麼都有假,現在竟出現了假和尚及尼姑,真讓人跌破眼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