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桃花源

發表:2002-02-10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廣南縣的阿科鄉與八達鄉交界的壩美村酷似世外桃源。

壩美村前是一個不足10平方公里的壩子,四周群山環抱,其中東北面的山崖拔地而起,八座山峰一字排開如一幅水墨山水畫。喀斯特地質使壩美村周圍的群山峰奇而洞多。從湯拿村進入壩美村或從落水洞進入壩美村均須穿過幽長的溶洞方可入村。乘船穿過約1公里的水洞,映入眼帘的是別有洞天的幽靜秀美環境,一條河流由南向北順山谷曲曲折折流過,一座座古老的水車緩緩轉動,山腳下朵朵桃花競相開放,其間穿過筆直的猴爬岩,一片良田展現在眼前,向西面望去,山坡下,古榕翠竹間坐落著一個壯鄉小村寨。

古風遺俗在「世外桃源」不斷延續,使其形成了與現代都市迥然不同的社會文化氛圍。團結互助、鄰里和睦相處是當地盛行的社會風氣。村中依然保持著豐富多彩的傳統集體活動,如祭龍、圍魚、潑水節、對歌、耍獅子、踢葉子球、演練古兵器等。

在「世外桃源」優美的自然環境中,保存著多種植物資源,榕樹、木棉、大青樹、萬年青、花紅、芭蕉、海芋及各種有名的無名的野花,這裡還有猴群、狐狸、野貓、野雞、野兔和多種鳥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