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廣強感謝美國總統布希

發表:2002-02-10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2年02月10日訊,偷運聖經去大陸、被大陸判刑後「監外執行」的香港商人黎廣強星期天(2月10日)感謝美國總統布希過問他的案子。

鑒於「健康原因」,中國福建的法庭星期六允許他監外執行他的部分刑期。

他於星期六下午從大陸返回香港的家中。

黎廣強對記者說,他想感謝布希總統關注他的案子。

他說:「布希是個基督徒,我也是個基督徒,我們有同樣的宗教信仰。我認為他對其他基督徒的事表示關注是合情合理的。」

美國總統布希定於2月21日到訪北京。美國駐華使館一位發言人說,美國對黎廣強已經獲釋回香港感到滿意。「中國政府非常清楚(布希)總統本人對此案的關注。」

在黎廣強被捕之後,美國總統布希曾指示美國國務院過問此案,美國把黎廣強列入美國要求中國釋放的異見人士名單的首要位置。

黎廣強說,他不知道讓他「監外執行」是不是一個政治決定。他說:「我現在感到放鬆了,但是我的身體需要治療。」

知錯無悔

大陸出生的黎光強星期天承認,他違反了大陸的法律,但是他說他並不後悔,因為他希望大陸人更好地瞭解聖經和上帝的意志。

他說原來以為即使被抓住,也只有罰點款而已,今後去大陸他將遵守法律。


偷運聖經

38歲的黎廣強試圖偷運16,280本聖經給福建省的地下教派組織「呼喊派」,於2001年5月底在福州被捕。中國當局稱「呼喊派」是邪教組織。

中國當局起初對他的指控是「運送邪教宣傳品」進入中國大陸,「散佈邪教」。今年1月28日,福建省福清市法院以「非法經營罪」判處較輕的兩年徒刑和15萬元(人民幣)的罰金。

黎廣強照準備好的稿子念道,呼喊派不是邪教,與其他基督徒有同樣的信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