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話馬療

作者:湯志鴻  發表:2002-02-11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療是通過與馬做伴或騎馬來治療疾病的一種古老的治病方法。早在公元前4世紀,古希臘醫師、西方醫學奠基人希波克拉底就曾將馬療作為一種治病手段。馬療的對象包括神經科患者、骨科患者、小兒麻痺症患者等,其中對小兒麻痺症患者療效顯著。

  馬療看似神秘,其實它是有一定的科學道理的。馬背上有8塊肌肉,馬行走時,這8塊肌肉可對騎馬者起到按摩作用。患者騎馬走10分鐘,相當於被按摩1萬次。另外,騎馬行走時,人和馬都做著一致的前後左右和上下的立體運動。騎馬者在30分鐘的騎行過程中可變換1800-2200種體位,從而有效地刺激騎馬者負責平衡感和空間感的神經系統,可幫助病人恢復因病受阻的運動功能。

  馬療適合各類患者,但效果不盡相同。馬療在生理方面可協調身體的平衡能力,增強肌肉力量及關節柔韌性;在心理方面,可使患者重新建立起自信心。

  馬療雖是一種很好的治病方法,但因它結合了醫療和運動兩種功能,患者須經醫生鑑定後,確定是否適合採用馬療。

  


中國醫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