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意味著又長一歲 大男大女渴望速配過年

發表:2002-02-12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節將近,最快樂的當屬孩子們。而最怕過年的,大概是那些到了結婚年齡卻沒有對象的大男大女們。過完年又大一歲,他們心頭上的壓力又大一成。老爸老媽急切而焦灼的催促,讓他們有點無所適從。

   像廣州、深圳這樣的中心城市,大男大女的人數更多。深圳200多萬的常住人口中,未婚青年就佔去了半壁江山。"形勢逼人,形勢不等人",他們都希望捉住這個農曆年的年尾巴,搞定自己的"另一半"。

   關鍵是,別碰上騙人的非法婚介。

   多想帶個媳婦回家過年 深圳單身白領交友活動應者雲集

   又是一年春節到,大家都非常忙碌。家長們忙著置辦年貨;孩子們忙著複習功課;而年輕人、尤其是大齡青年們也沒閑著,他們正積極參加交友活動,希望自己那懸在半空的終身大事能在年尾"成功著陸",以便將自己的"另一半"帶回家和和美美過年去!

   這個月13日,深圳市婚姻介紹所舉辦單身白領大型交友活動,本來只預計120個名額,可是報名的熱線幾乎被打爆,主辦方最後只好在1月19日再安排一次,才算勉強"安撫"了洶洶群情。

   一位在電腦公司工作的葉先生告訴記者,他大學畢業之後先從普通職員幹起,然後去美國讀了三年的MBA,回來後升為部門經理。事業成功的同時,應酬也多了,忙得沒時間談戀愛,可畢竟已經32歲了,很想有個家。這次的交友會上,他看上了一位女孩,雙方都挺有好感。這幾天,葉先生都在忙著拍拖,為這段感情"提速",希望春節能帶著女孩回家拜見父母。至於為何這麼快"出手",葉先生著急地說:"沒時間了!"

   盼七姑八姨助我成好事 苦於身邊無"月老" 好多大男大女錯失良機

   的確,時間是困擾都市人的一個難題。

   深圳市婚姻介紹所的負責人在分析深圳人結婚難時指出,深圳是個競爭比較激烈的城市,年輕人在工作上絲毫不敢懈怠,白天工作,晚上還得充電、加班。這樣一來,空閑時間就少了,所以異性朋友通常不多,而即使有些朋友,由於交流不充分,也很難深交,達不到談婚論嫁的地步。

   在一個年輕人充斥的城市,怎麼會找不到對象呢?深圳市民政局的梁主任進而分析說,除了大齡青年平時比較忙這個因素外,還因為他們身邊缺乏月老。深圳是個典型的移民城市,青年人到這裡來大多是單槍匹馬,基本上與內地的社會關係都剪斷了。在這裡,沒有七大姑八大姨為他們忙乎介紹對象的"好事",也沒有街坊大媽為他們穿針引線,充當月老。一位來自湖南的汪小姐就訴苦說:"自己沒時間倒也罷了,如果在老家,親朋好友幫著張羅張羅,肯定老早就成了。關鍵在深圳,人生地不熟,誰也不認識,也沒人管我這閑事,大家都各忙各的,所以才耽擱了。最後沒有辦法,只好求救於婚介所!"而婚介所裡,騙子又太多。國家對婚介市場還沒有一個相應的法規,致使很多投機分子利用婚托,騙取徵婚者的錢財,令不少青年對婚介市場望而卻步。

大齡青年的心聲 單身豈能成"貴族"

   唐小姐:28歲,公司職員

   平時最怕被人稱為"單身貴族",這是一種諷刺。單身的人就像喪家之犬,單獨去環境好一點的西餐廳吃飯,往往會被服務生用奇怪的眼神打量。店裡的生意一好,最先被清除出來的就是單身的,這個樣子,哪裡還有"貴族"可言。

   平時還好,有工作可以分散精力。但一到節假日,麻煩就來了,回老家更是一件極其痛苦的事,被家裡的七大姑八大婆問得頭皮發麻,活像自己有病似的。

   看著臉上的雀斑一天多似一天,真的很惶恐。參加親朋好友的婚禮,心情就和老年人參加故交好友的葬禮差不多!

   希望快點"速配"掉

   張先生:31歲,電腦程序員

   大學畢業很多年了,可現在跟學生時代的生活基本一樣:實驗室、飯堂、宿舍,三點一線。平時工作很忙,有點空閑就想睡覺。而工作時間與異性接觸的機會很少,辦公室十個人,九個是男性,僅有一個女的也結了婚。日子挺難過,整天對著電腦,快要成機器人了。很懷念老家那些張家長李家短閑磕牙的大媽們,真希望有人喊自己去相相親,深圳太缺這樣的人了。

   平時最喜歡看"非常男女",但看完又很不是滋味,特羨慕那些速配成功的人。深圳如果有這樣的節目,我肯定參加,希望也被"速配"掉!

   27歲前我挑他們,27歲後他們挑我

   林小姐:30歲,質檢員

   平時朋友不少,但能講知心話的不多。

   前後共談過八次戀愛,相處最長的有一年,最短的才一個月。27歲前,都是我提出分手,不是覺得他們的工資比我少,就是對他們的長相不滿意;27歲後,感覺是他們挑我,嫌我胖。一晃就到了30歲。現在只想找一個人品好的,踏踏實實過日子。

   看著自己的同學一個個拖家帶口的,心裏挺難受。今年最大的任務就是把自己嫁出去。很想有個老公--生病了有人照顧,爸媽來了可以指使他幹點力氣活盡盡孝心,逛街的時候有人拎包付賬,嘴饞的時候有人帶著去狂吃一頓……


   誰叫我"鑽石牌",我就給他一巴掌

   許先生:33歲,公務員

   今年過年不回家,害怕聽到老父老母焦急的詢問,覺得自己不孝順,可到哪裡去找自己的"另一半"呢?

   總有人叫我"鑽石王老五",聽著就刺耳,真想給他一巴掌,還不如叫"光棍"來得順耳。別人看似逍遙的生活,其實過得狼狽不堪。每天早上最痛苦的事就是要在一堆幾天沒洗的衣物中挑選哪件還能湊合,週末總是盤算著去哪位朋友家蹭上一頓飯。唉,聽著已婚朋友的訴苦,真想揍他們一頓,飽漢子不知餓漢子飢,站著說話不腰疼!

   獨身是金,可有機會結婚的話,我還是會迫不及待地捐棄"鑽石"身,擠進婚姻的"圍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