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本.拉登還活著

發表:2002-02-12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消息,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鮑勃.格雷厄姆10日在一檔全國性電視專欄節目中公開表示,美國政府獲得的情報資料傾向於涉嫌製造「9.11」恐怖事件的首要嫌疑犯烏薩馬.本.拉登依然還活著。

  「我們不知道本.拉登現在在哪裡。最可靠的情報顯示,他還活著,只是他在什麼地方還繼續是一個問號。」代表佛羅里達州出任國會參議員的共和黨人格雷厄姆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會見報界」專欄採訪時說。

  格雷厄姆之所以接受採訪,又被問及本.拉登的去向問題,是因為他在時下正在繼續進行的阿富汗反恐怖戰爭進程中身處美國國會最為重要的職位之一,最經常地聽取美國聯邦政府以及下屬各個情報部門涉及戰爭動態的情況通報。

  本.拉登及其「基地」組織被美國政府指認為製造了針對美國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和華盛頓五角大樓的劫持飛機、撞擊建築物事件。本.拉登和阿富汗塔利班政權最高領導人毛拉穆罕默德.奧馬爾因此而成了美方認定的全球頭號通緝犯。

  從反恐戰爭的最初階段開始,本.拉登和奧馬爾的生死和去向就是媒體關注的焦點。但時至今日,「基地」組織作為一支軍事力量已經不復存在,塔利班作為一個政權也已經垮臺,而本.拉登和奧馬爾卻活不見人、死不見屍,依然是美軍搜尋的重點。

  雖然巴基斯坦政府方面認為本.拉登極可能早已在美軍空襲之下喪生,或者因為腎臟疾病得不到日常醫藥護理而不治身亡,但4日夜間美國中央情報局「掠食者」無人駕駛武裝偵察機在阿富汗東部對一處「基地」組織目標實施的導彈襲擊又再次引發了媒體對本.拉登命運的猜測。

  媒體援引美國情報界人士6日提供的消息稱,如果判斷無誤,那麼,「掠食者」發射的兩枚「地獄之火」導彈擊中了一批「基地」組織「資深成員」,其中一人的個頭明顯高於周圍其他人。美國軍方和情報界人士早先曾經公開宣稱,確認本.拉登身份的最基本依據,是他介於193厘米和198厘米之間的異常身高。

  然而,阿富汗東部帕克蒂亞省的一名地方官員說,導彈襲擊致七人喪生,本.拉登不在死者之列。

  設在巴基斯坦境內的阿富汗伊斯蘭新聞社報導說,受具體指揮反恐戰爭軍事行動的美軍中央司令部委派,大約50名美軍士兵9日空降到了4日晚遭到「掠食者」偵察機導彈襲擊的目標現場,試圖核實該次襲擊的效果,並且確認死者的身份。

  美國廣播公司(ABC)隨後在10日發出報導說,這些空降到地面的美軍士兵在現場發現了死者的皮膚、血液、頭髮和肢體。

  對於這些報導以及媒體猜測,來自亞拉巴馬州的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成員裡查德.謝爾比同樣在全國廣播公司的電視節目中發表看法:「我認為他(本.拉登)還活著。……就其本性而言,他向來是一個善於生存者,而且迄今為止一直如此。我認為,直到獲得法醫學證據表明他已死亡為止,我們應該假定他還活著。」

  謝爾比明確表示,「我有一種感覺,他(本.拉登)還會再次露面。」

  此前四天即本月6日,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喬治.特尼特向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坦誠相告說,他本人並不知道本.拉登是否還活著,或者已經死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