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國際旋風捲神州 江澤民捉襟見肘顯敗相

作者:雪原 發表:2002-02-15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2年14日,也就是中國傳統春節大年初二,40餘名西人法輪功抗議者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和平請願,被當地公安粗暴帶離。就在三天前又上演過類似抗議事件:一名加拿大人和一名美國人在天安門廣場示威支持法輪功,,僅處以遣離出境,官方喉舌也未大肆宣傳。再早些時侯,約三個月前,36名西人法輪功抗議者拉開了大批外籍人士天安門廣場請願的序幕,中共當局當時也一味淡化處理。

江澤民為首的中共鎮壓派對這一新動向顯然還沒有作好充分的思想準備,表現措手不及,絲毫沒有有效的應對之策。僅以新華社的一篇讓人哭笑不得的短文予以還擊:罪名是所謂「破壞中國人民歡度春節」(新華社原文)云云。目瞪口呆之餘,對官方喉舌的悲哀油然而生。這是它在高層對此類事件尚無明確定論時的一貫表現。

有知情者認為,決策層的行動緩慢再一次印證了中共高層在鎮壓法輪功事件上的意見不一。雖然人人表態、個個過關,但大多同床異夢,除騎虎難下的江澤民等以外,大多都不願涉及法輪功問題,更談不上出謀劃策了。其次,執行部門對法輪功的鎮壓消極應對性嚴重。所謂的「深入揭批」等一套對經過「文革」的人們來說是毫不陌生的,所以大多數的反法輪功的宣傳、電視、文章都是「表忠心」型,而非說服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據人權組織報告,中國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人數呈加速上升的趨勢。這裡我們譴責殺人凶手,但是這也從側面說明瞭公安部門對此類事件的厭煩心理、和變相的消極應對策略。這幾次西人學員天安門廣場的抗議事件,又因涉及國際形象問題,讓一向看重國際聲譽的江澤民棘手不以。以致遲遲拿不出解決方法。

而法輪功在這幾件事上表現出了一種國際化,全球化的趨勢,這幾年更是在臺灣、北美,歐洲等地蓬勃發展。國際主流社會也都對法輪功持支持、同情的態度。而中共對內鼓吹的法輪功殺人害命、破壞家庭、危害社會等謠言在這種國際化的發展下面顯得不堪一擊。另一方面,仍然擁有最多法輪功共練習者的中國大陸自鎮壓法輪功以來抗議一直連綿不斷。在這種趨勢下,中共在法輪功問題上越來越處於孤立的地位。這幾次的西人抗議,也是這種趨勢的集中體現。不容置疑,在歷經兩年多的鬥爭中,江澤民在已經開始展露敗像,法輪功修煉者憑藉他們無比的勇氣、智慧和韌勁,逐漸地佔取了上風。江澤民在法輪功鬥爭中徹底失敗的序幕已經拉開,請大家拭目以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