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家郵報:中共崩潰前大陸不可能有信仰自由

發表:2002-02-18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國家郵報今天發表社論說,經濟發展無可避免將給中國大陸人民帶來政治和宗教自由,不過中共一黨專政崩潰之前,大陸人民似乎不可能享有爭正的信仰自由。
國家郵報這篇社論以「中國沒有信仰 (自由) 」為題,語意雙關的表示它「對中國 (統治階層) 沒信心。」 (No faith in China)

社論指出,任何人只要相信天下有比共黨中央政治局更有力量的東西,北京政權基本上對這種人一概是「深刻的不信賴」,這點由中共對大陸日漸壯大的宗教信仰的反應可以看出。

郵報說,布希訪問北京前夕,中共又表演了一套釋放傳教士的戲碼 (這次是偷運聖經到大陸的黎光強LaiKwong-keung) ,可是由中共內部文件看,這不但不表示大陸的宗教自由增加,反而顯示當權的獨裁政權有意在開放外資之際,擴大鎮壓宗教團體。

這個禮拜,社論說,紐約的「自由之家」公布了七項中共內部文件,這些文件透露中共打壓法輪功等它定義為「邪教」的團體不遺餘力,對傳統的宗教也充滿深深的敵意,加入世貿組織後西方社會增加了對大陸的注意,但也只是將中共明目張膽的鎮壓宗教行為,轉變為暗地裡打壓。

它說,最令北京政權不安的是,基督教等正統的宗教,莫不假設世間就是有比中國共產黨更偉大的權威力量,而這權威力量賦予每個人無限的生命價值,這是和暴政格格不入的觀念。

郵報表示,在西方世界的注視下,中共不便公然打壓,只好採取「少說多做,暗中消滅」的策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