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來看看科學是啥樣子的?

作者:儀沁 發表:2002-02-19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人的頭腦很認真,你說個啥,別人不信,扔你一句「科學依據呢?」,問你一個愣。「要有科學依據」比「說話要有根據」還能震住人。啥是「科學依據」呀?一長溜像螞蟻似的數據,像網一樣的表格,花花綠綠的圖形曲線,然後是專門用放大字體標明的結論或新創的定理什麼的。一般老百姓還沒這能耐。更有甚者還有上綱上線,「堅持科學,反對迷信」。啥是「迷信」啊?沒有「科學依據」的,輕則被說成是胡說,重則便是迷信。有人還會勸你說:「不要輕信呀!」,那意思是「記住,要講科學。」。科學簡直成了一切事物的試金石了,科學咋就那麼蠻哩?

科學抓住一個「迷信」二字便可扼殺異己,來個一言堂,不萬能也得萬能,於是天下太平。科學也知道強權統治必擊民憤,所以時不時還表現得很客觀,敢於承認科學要不斷發展。因為明擺在那的科學也證實不了,把它變沒了也不行,因為咱老百姓都看見了。這裡說一句,現在聽到的,感覺到的都很難成為證據,就連看到的甚至是照下來的照片也夠嗆,人家還要懷疑你是在造假。實在是避不過去了,這時科學會像個領導,對著下面的百姓無可奈何地說:「鄉親們,請回吧。我會給大家一個交代的。」就是說你別問了,一切盡在不言中......可這個交代就沒個准了,十年八年,弄不好一輩子也沒個准。怪就怪在,科學就這樣得到眾人的同情,含糊過去,而且繼續牢牢的掌握著百姓們對它的忠實與信仰。

有次電視裡講有關飛碟的事,面對照片和記錄,一位邀請來的權威面帶微笑鎮靜地說:「我們沒有足夠的數據證明飛碟的存在」,還加一句,「我們也接到有關的報告,但據分析那個飛行物是飛機。」這一下便使觀眾的好奇心被打消許多,把科學解釋不了的當成是「不存在」。

另一方面講,被前人說成是「科學結論」的,要想推翻它,你得做到科學之科學,比他更進一步的科學。先是科學性的證實它不對,然後是科學證實自己的科學結論。當打開前人的科學枷鎖時,自己還要建一個更結實的,所以每前進一步都很吃力,這且不說其中要承擔的精神壓力,別人的不解和保守派的強烈攻擊。所以大多數的工作只是集中在前人科學理論基礎之上的溫和發展,很難跳出前人所設的框框。有人開玩笑說:「一旦萬有引力印成了書,天上的議會也無須審視了。」

大家知道,科學解釋不了一切,比如遠古化石上存在的人的腳印;科學也衡量不了一切,比如什麼是好人和壞人。可是看看科學給你身邊帶來得好處,「見在先,信在後」的人們也不知不覺的由相信到維護迷信科學,以至推波助瀾的將科學「神化」,絕對化,人們頭腦裡傳統的道德思想被抑制,甚至被消滅。一講話帶科學味,似乎就是時尚人類了,承擔人類發展的精英了。那些科學無法證實的怎麼辦?是不是殺人放火都可以呢?!科學很少涉足看不見又摸不著的,因為在現有科學眼裡那是精神範疇的東西,人性道德之類的便成了人們茶餘飯後磨牙的了。

盲目的相信科學導致人類失去道德心法,天災人禍不斷。面對自然災難,科學也毫無辦法,在驚恐,茫然與不知所措下的人們才想起「老天爺」和人生命的渺小可憐,於是淚流滿面的喊天求主。唉,早幹什麼去了,還不趕快清醒過來!


《天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