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是「永遠的」的嗎?

作者:雲上風 發表:2002-02-21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是鄧小平辭世五週年,二○○二年是鄧小平南巡講話發表十週年。鄧小平的忌日,其家人照例在院中撒滿鮮花,以示紀念。鄧小平南巡講話,今年則別開生面地被人提起。

鄧小平辭世五週年,在中國傳統上,各種活動逢五逢十的時候都要紀念或慶祝。今年鄧小平的忌日,是以名為「永遠的鄧小平」的大型電視記錄片的解說詞,在各報章和網上刊登。解說詞主要是鄧小平的家人、身邊的秘書、護士等的追憶,來講鄧小平一些不為人知的側面,如鄧小平最後死於帕金森氏綜合症,死前很痛苦;鄧小平死前不肯留下什麼話;鄧小平死後他的所有東西都被燒掉,其身邊工作人員邊燒邊哭,因為他的內衣都殘舊有破洞等等。(按:鄧帶走多少中共秘密!政治家不敢寫回憶錄,就是不敢面對自己所作所為,可見此人無有良知,罪孽深重,不可饒恕。--智叟)

鄧小平是「永遠的」的嗎?看來也未必。比如一些報章刊登電視片解說詞,突出的是鄧小平夫人卓琳說,當年她曾拒絕鄧小平的追求,把對鄧小平的追憶,變得有些娛樂化了。另一條有關鄧小平的新聞,是正在拍攝的號稱今年「第一大片」的電影(鄧小平)出演鄧小平的男主角盧奇,片酬高達百萬元人民幣,創大陸新高,而演鄧夫人的女主角,只拿到二十萬元。

當然,小平還是留下一些永遠的東西,百姓們對鄧小平也不是沒有感情。在唯一可以隨意發表自己言論的網上BBS中,還是有很多人出來說鄧小平的好話。有人說因為有他,才有中國大陸今天的富起來,有人說鄧小平最大的功績,是廢除中共的領導職務終身制,還有人總結鄧小平其他的政治優點,比如跟毛澤東比較之類。

不過也有人態度很實際,譬如對小平令中國富起來的說法,那請問是誰今天富了起來?是高官子女們富起來,還是下崗工人和擠進城飽受歧視的民工們富起來了?又譬如對廢除領導職務終身制,有人結合身邊實例,暗喻單位裡的一票高官,七老八十干了十年,還不肯退下來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