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錯給9000元女兒起貪心 拒絕不義之財老爸還巨款

發表:2002-02-21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一時大意,儲蓄員多付給林某9000元錢,面對從天而降的巨款林某想據為己有,在父親的耐心教育下,林某意識到了不該貪不義之財。昨天,林某和父親一道將9000元錢送到儲蓄所。

  大年三十的上午,家住大連市沙河口區興工街的林老漢讓女兒林某拿著他的存摺到儲蓄所取1000元錢過年用,林某到儲蓄所填好1000元的取款單遞給儲蓄員,不一會兒,遞出來的竟然是沒有開封的萬元新鈔一捆,林某正在愣神,只聽儲蓄員喊道:「下一位。」林某忙閃到一旁,猶豫之際佔有慾佔了上峰,她把錢悄悄揣回了家。

  據大河報報導,突發奇財的林某表情上免不了有些不自然,在給老爸1000元錢時手有些發抖,林老漢覺得有些不對勁兒,便問道:「是不是出了什麼差錯?」慌亂中女兒道出了真相,並說:「銀行底單上填的是1000元,是儲蓄員付款時出了差,誤把 1000當成10000,把錢留下來沒有人能夠查出來。」聽了女兒的話,林老漢很生氣:「大年三十的,那位儲蓄員丟了這麼多錢,這年怎麼過?咱們不能幹這種傷天害理的事,不是咱的一分錢也不能要。」看到老爸決心已定,林某也不好再說什麼,覺得老爸的話是對的,便把多出的9000元錢拿了出來。為了穩妥起見,昨天上午,林老漢領著女兒歸還了巨款。

儲蓄員收到失而復得的巨款,激動得熱淚盈眶,當即拿出1000元錢表示感謝,但被林老漢婉言謝絕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