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天乙:布希總統,真「牛」

發表:2002-02-21 1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除了發號施令,領袖人物還要用自己的形象來表率天下。所以,江澤民不時在公眾面前吟詩作賦,大有做秀的嫌疑。與江澤民的表面偶而露崢嶸,實則刻意而為相比,布希的一舉一動就放肆隨便多了。紐約時報記者弗蘭克.布魯尼在他的新書裡披露:旅途中的布希喜歡和男記者開玩笑,掐他們,捅他們,拍人家的光頭。而NBC新聞節目製片人亞歷山德拉□佩洛西拍攝的記錄片裡,布希經常在鏡頭前做鬼臉,講笑話,甚至一本正經指導她談情說愛,大出餿主意。回想起戒菸前的美好時光,布希還會滿懷深情憧憬地感嘆:「點上一支煙,快活賽神仙」。

有官員擔心,出這樣的書,放這樣的電影,似有不妥。但是布希本人沒啥異議。他的媒體顧問看過影片之後稱讚說:非常有趣。並且非常專業地斷定,這不會損害布希的形象。

前幾天布希訪日,日本方面為充分表達友好的情意,特安排一次古代武士的騎射表演。眼看武士們身穿黑戰袍,頭戴插羽毛的帽子,雄赳赳奔馳而過,同時彎弓搭箭,正中目標,「耶!」布希情不自禁,大呼小叫。與工科出身的江澤民裝模作樣故弄風雅不同,布希毫不掩飾牛仔本色。

像布希這般我行我素,個性鮮明的總統,美國歷史上附拾即是。克林頓的瀟灑風流,卡特的勤奮質樸,福特的妙趣橫生,羅斯福的滔滔其談,塔夫托的懶散直率,那真叫百花齊放。

這就是民主制度的妙處。民主制度下的政治家用不著大權在握之前韜光養晦如江澤民胡錦濤;用不著害怕「出頭的椽子先爛」,如劉少奇林彪;用不著擔心「木秀於林,風必摧之」,如胡耀邦趙紫陽;用不著看誰的眼色,靠誰的恩賜提拔栽培;用不著偽裝自己,磨平凌角,「緊跟」誰誰之後。這裡流行個人奮鬥,公開競爭,跌倒再來,各顯神通。即便小布希站在老布希面前,仍是頂天立地一條漢子,兒子天下第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