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亞洲電臺:同情法輪功的清華學生的遭遇引起關注

發表:2002-02-21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下是自由亞洲電臺二月十九日的報導。

MC: 中國政府在美國總統布希即將訪華之際,延緩對六名清華大學學生在網際網路上張貼反對鎮壓法輪功文章一案的宣判;這一事態引起輿論界的關注。請聽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楊家岱的採訪報導。

VOICE: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言人古德里奇星期二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他注意到媒體有關中國延緩對六名清華大學學生的宣判的報導。古德里奇認為,延緩對六人的宣判,也許是中國政府的一個姿態,但是也反映了它的顧慮:

ACT:
「中國在外國元首到訪前夕作出這種姿態沒有什麼異乎尋常的地方,目的也許是表示友好。在此之前,中國已將偷運聖經到內地的香港商人黎廣強釋放。另一方面,中國政府不願意讓他們鎮壓法輪功的作法引起不必要的關注。我猜想,中國政府一定是擔心法輪功問題在布希訪華期間引起廣泛關注。」

古德里奇接著說,
ACT:
「我們但願這些人不會被判刑,但是中國政府過去兩年來對法輪功的所作所為,使我們不敢抱什麼希望。」

總部設在紐約的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起人之一,賓夕法尼亞大學教授周世雨表示,雖然對六名清華大學學生的宣判被延緩了,但是對這些人的量刑,當局可能已經內定:
ACT:

這位法輪功學員表示,對法輪功的鎮壓增加了中國社會的不穩定因素:
ACT:

周世雨再次呼籲布希總統向中國領導人提出法輪功受迫害的問題:
ACT: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言人古德里奇說,
ACT:
「布希總統已經說了,他到中國後會提起人權和宗教自由問題。我們希望他這麼作。我們要向中國政府發出這樣的信息:一方面我們要與中國作生意,要在許多問題上取得它的合作,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再對人權和宗教自由問題感興趣了。」

古德里奇說,世界人權宣言第十八條確定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而中國是世界人權宣言的簽字國。

這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楊家岱的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