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選手再添兩枚銀牌 速滑賽場又破世界記錄

發表:2002-02-21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鹽湖城2月20日消息,中國選手今晚在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1500米比賽中獲得兩枚銀牌,使中國代表團的總獎牌數上升為1金2銀2銅共5枚獎牌。在男子1500米比賽結束後,裁判判定首先衝過終點的韓國選手金東聖犯規,使第二個衝過終點的美國選手奧諾得到金牌。這個判罰引起爭議,韓國代表團已表示要提出正式抗議。

  據新華網報導,今天速滑賽場和短道速滑賽場各誕生了1項世界記錄。德國名將弗裡辛格在速滑女子1500米比賽中把自己保持的1分54秒38的原世界記錄高了0.36秒。韓國女隊在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比賽中,以4分12秒793打破世界記錄。

  今晚,在女子3000米接力決賽中,中國姑娘楊揚、楊陽、王春露和孫丹丹聯手衝擊金牌。中國隊從起跑開始一直領先了2000多米,但在倒數第八圈時被韓國隊超越。接下來中國姑娘試圖超越對手但已力不從心。韓國隊的成績打破了中國選手保持的該項目4分13秒541的世界記錄,並獲得金牌。中國隊的成績為4分13秒236,也超過了該項目原世界記錄,最後獲得銀牌。加拿大隊獲得銅牌。

  比賽結束後,楊揚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韓國隊今天勝在戰術上。她們利用中國隊交接棒速度有些減慢的機會,大力超越。此後中國隊也希望用同樣戰術超越韓國隊,但沒有成功。4個隊員賽後均表示對今天的結果比較滿意,認為自己已滑出了最好水平。

  男子1500米決賽競爭十分激烈。中國選手郭偉在半決賽中被淘汰,老將李佳軍在決賽中滑出較好的水平,第三個衝過終點。最後,第一個到達終點的韓國選手金東聖被裁判判為犯規。第二個衝過終點的美國選手奧諾獲得金牌,李佳軍獲得銀牌,加拿大選手加儂獲得銅牌。在衝刺時,金東聖一直領先,而且與緊隨其後的奧諾並無身體接觸,但就在賽後金東聖揮舞國旗歡慶勝利時,裁判判金東聖「橫切」犯規,金牌歸奧諾所有。這一判罰立即引起爭議,獲得第四名的義大利選手卡爾塔說:「金東聖被剝奪金牌是不公平的。」韓國代表團對判罰結果極為不滿,表示將向國際奧委會、國際滑聯、體育仲裁法庭提出抗議。

  速滑場今年延續了保持幾天的破世界記錄狂潮,25歲的弗裡辛格以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記錄的成績獲得了金牌,她的隊友薩.沃爾克以1分54秒97獲得銀牌,這是她在本屆冬奧會上贏得的第三枚獎牌。她曾經在女子1000米比賽中獲得銀牌,在女子500米比賽中獲得銅牌。美國選手羅德里格斯獲得了女子1500米銅牌。中國有3名選手參加了今天女子1500米的比賽,宋麗以1分58秒31獲得第十五名,高楊以1分59秒51列第十九位,張曉磊以2分1秒23列第二十八位。今天白天還決出了男子和女子鋼架雪車的冠軍。美國選手吉.謝伊以1分41秒96獲得男子鋼架雪車金牌。奧地利選手馬.雷特爾獲得銀牌,成績為1分42秒01。瑞士選手格.斯泰利以1分42秒15獲得銅牌。女子鋼架雪車的冠亞軍也被美國選手奪走,特.加爾的成績為1分45秒11,她的隊友安.帕爾斯萊的成績為1分45秒21。英國選手阿.庫姆貝以1分45秒37獲得第三名。

  高山滑雪女子回轉的金牌被克羅埃西亞選手雅.科斯泰利克奪走,成績為1分46秒10。法國選手勞.佩蓋涅奪得銀牌,成績為1分46秒17,瑞典選手安.帕爾森以1分47秒09獲得銅牌。

  冬季兩項男子4X7.5公里接力冠軍是挪威隊,成績為1小時23分42秒3。德國隊和法國隊分獲第二和第三名,成績分別為1小時24分27秒6和1小時24分36秒6。(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