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膀暗殺 右臂襲擊 拉登繼承人個個凶悍

發表:2002-02-22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9.11」恐怖襲擊事件以來,在各大媒體的新聞中,本.拉登已成為國際恐怖主義的代名詞。但事實上,本.拉登絕非全球絕無僅有的恐怖頭目,美英等國無論通過空襲還是特種作戰,即便成功抓獲或擊斃本.拉登,圍繞在他身邊的那群剽悍凶猛、重要性與威脅程度決不比拉登遜色的恐怖份子領導人們,仍可能通過遍佈全球的「基地」組織的大網,對西方世界進行大規模的報復性還擊。

二號人物:作案比拉登還老到

綜合印度媒體近來的報導,本.拉登的副手、「基地」組織的二號人物是現年50歲、來自埃及的外科醫生艾曼.阿勒扎瓦裡。外界普遍認為,艾曼幾乎參與了上世紀70年代以來的每一起與穆斯林極端主義組織有關的重大事件,外界認為他在準確判斷情報和偷襲技能方面,經驗比拉登還要豐富。避居阿富汗近20年,艾曼的夢想是與埃及其他伊斯蘭勢力結盟,以期發動「聖戰」推翻埃及的穆巴拉克政府,建立一個純伊斯蘭國度。

近日,英國《衛報》的網站甚至把艾曼列為全球「第二號公敵」,並認為他跟拉登幾乎可以平起平坐,同樣是美國反恐「死活都要」的人物。中東的西方外交界人士說,事實上艾曼既是拉登的高級「政治顧問」,又是他的私人醫生。

艾曼家世顯赫,祖父曾是上世紀50年代埃及駐巴基斯坦高級外交官,父親則為開羅大學藥理學教授。艾曼15歲時因為參加回教非法組織而被逮捕。1974年,他考入開羅大學醫學院,畢業時取得了外科碩士學位。因此他在拉登「基地」組織中,具備了旁人無法替代的知識優勢,是本.拉登幕僚群中最有學問的一員,現負責「基地」組織的組織、宣傳和謀略工作。

艾曼身材矮壯,留鬍子,戴眼鏡,英語流利,經常擔任本.拉登的翻譯。同時他還是埃及恐怖主義組織「聖戰者」組織領導人,艾曼曾涉嫌參與了1981年刺殺埃及總統安瓦爾.薩達特等數起恐怖行動,被埃及法院缺席判處過死刑。美國法庭也以參與1993年紐約世貿大樓爆炸案的罪名起訴了他。總部位於法國里昂的國際刑警組織9月25日發出對艾曼的全球「紅色」通緝令。艾曼自從參加了阿富汗抵抗前蘇聯軍隊入侵的戰爭以來,與本.拉登幾乎形影不離,有分析認為他將和本.拉登死守到最後一刻。

三號人物:拉登親家可能接班

英國首相布萊爾10月4日訪問俄羅斯前曾向議會發表講話稱,已有確鑿證據證明拉登最親密、最資深的高級助手之一應對「9.11」恐怖襲擊事件負責。《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6日援引美國情報人員的話說,布萊爾提到的這名助手就是本.拉登「基地」組織的第三號人物、軍事首腦穆罕默德.阿提夫。據該文報導,儘管調查人員目前尚不確定阿提夫究竟在其中扮演了什麼角色,但美國情報機構對他是「9.11」事件的幕後總指揮深信不疑。有消息指出,歐洲情報官員現已蒐集到阿提夫與「9.11」劫機襲擊有關的通信證據。

阿提夫也來自埃及,曾擔任埃及警官。他跟艾曼一文一武,是拉登的左膀右臂。在退出警界之後,阿提夫加入了埃及伊斯蘭「聖戰者」組織。20世紀80年代初期,為抵抗蘇聯入侵阿富汗,據說他比本.拉登和艾曼還要早地加入到抵抗蘇聯入侵的戰爭中,後來又協助本.拉登招募阿拉伯士兵與蘇軍作戰。1989年,他幫助拉登建立起代號為「基地」的恐怖組織,之後隨同拉登前往蘇丹,從此開始全面負責拉登的警衛工作以及策劃有關的襲擊行動。報導稱,美國指控阿提夫指揮了1998年對美國駐肯尼亞和坦尚尼亞大使館的炸彈攻擊和1993年在索馬里對美國軍隊的攻擊。現美國政府已懸賞500萬美元要將其緝拿歸案。

作為拉登兩名得力助手之一的阿提夫,今年1月還將女兒嫁給本.拉登的一個兒子,他也曾在後來由卡達半島電視臺播放的婚禮錄像帶中露面。《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的文章引用情報專家的話說,如果拉登被害,阿提夫很可能會接替拉登領導「基地」恐怖組織。(摘自環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