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父子對北京烤鴨情有獨鍾

發表:2002-02-24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諺說,有其父必有其子,這句話對美國父子總統老布希和小布希挺合適。在飲食方面,布希父子倆都愛吃烤鴨,尤其對「北京烤鴨」情有獨鍾。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市中心不遠的地方,坐落著一家「北京飯店」。20多年來,這裡經常是布希全家人光顧的地方。據報導,現任總統布希在宣誓就任美國第五十四屆總統後用的第一頓晚餐就是在這家飯店。

飯店老闆姓徐,現在已經是飯店的第二代主人了。據徐老闆回憶,2000年12月的一天傍晚,小布希夫婦、弟弟傑布夫婦、妹妹多羅西夫婦和現任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賴斯女士,一共7個人來到「北京飯店」為傑布過生日。他們顯然對這裡的菜餚非常熟悉,也不看菜譜,就直接點了北京烤鴨、蒜苗肉絲、椒鹽明蝦、京味羊排和四季豆5道菜。像他的父親一樣,小布希喜歡中國人吃烤鴨的吃法,用荷葉餅捲上幾片切得薄薄的、烤成金黃色的連皮帶肉的鴨片,再配上蔥絲和甜麵醬,津津有味地享受這一東方美食。徐老闆介紹說,「北京飯店」的菜餚以菜式簡單、用料講究著稱。烤鴨原材料鴨子是北京鴨的正宗後裔長島鴨,蝦是墨西哥灣深水蝦,羊排來自紐西蘭,大蔥和蒜苗是自己農場種植的。布希一行這頓生日晚餐只花了不到400美元,屬於一般的消費水平。

小布希吃烤鴨的嗜好據說是受老布希影響。有報導說,老布希當年在北京擔任美國駐中國聯絡處主任時,非常喜歡吃中國菜,尤其偏愛北京烤鴨。他回國以後,仍然對北京烤鴨唸唸不忘。小兒子傑布.布希因為是「北京飯店」的常客,便向父親推薦。從此後,布希一家子就成為這家飯店的座上客,而且還與店老闆結交為朋友,多年來關係一直不錯。徐老闆說,在與布希家族多年的交往中,他感到,這對父子總統都欣賞中國傳統文化,而且對中華民族的許多優良傳統和品德讚賞有加。他們讚賞中國人民的勤勞簡樸、誠實守信,願意與中國人民交朋友。

華盛頓的「北京飯店」看上去並不富麗堂皇,但它與那些豪華飯店相比並不遜色,來用餐的客人絡繹不絕,經常為找不到停車位而犯難。店內完全是中式裝修:高高懸掛著的大紅宮燈、一字排開的高級紅木字畫屏風,給人古色古香的感覺。餐廳內有260多個座位,仍不能滿足用餐需求,經常是座無虛席,有時在前廳還會發現有數十人在等位。飯廳的牆上掛滿了鏡框,鏡框裡全是曾在此用餐的世界名流的照片。不過,據徐老闆說,來這裡用餐的客人都能夠隨俗,比如布希父子來飯店用餐時,也同其他客人一樣,一派平民作風,不擺譜。他們來飯店時,飯店照常接待其他客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