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的社會與醫學的尷尬

作者:惕若 發表:2002-02-24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今日花花世界,五彩繽紛,令人目不暇接。科技的高度發達,物質的極大豐富,滿足了人們的需求,同時也膨脹了人們的慾望。在"人人都能成功"的口號標榜下,對於金錢、地位的一味追求和色慾的滿足早已無可厚非。於是乎,人人疲於奔命,事業、家庭、房子、孩子……,彷彿總有操不完的心,忙不完的事。於是乎,生活節奏越來越快,精神壓力逐日俱增,人們彼此的相處愈趨複雜。在世態炎涼、人心不古的嗟嘆聲中,隨著社會浪潮起伏掙扎、奔命。

  一系列起因不明的現代疾病應"劫"而生。莫名其妙的胃潰瘍、高血壓、心臟病、神經衰弱及令醫學界手足無措的愛滋病、癌症,再加上五花八門的性病,曾幾何時,連肥胖也納入了病的範疇。君不見醫學院的教科書越來越厚,治了犯,犯了再治,了無終日。以至於內科大夫間流傳起這樣一句口頭禪:"除了大葉性肺炎外,內科沒有治好的病"。胃漏了就補,血壓、血糖、血脂超標了就降,心臟的問題更複雜,實在不行就擴血管,大不了換一個心臟。大劑量的放射療法,殺死了癌細胞,也犧牲了正常的細胞與機體防禦機制,病人常常不死於原發病,而毀於繼發的感染與透支。十幾年前,一支青黴素就能解決的問題,現在得用上百元的強力抗菌素。廣譜抗菌素的濫用,造成大量抗生菌的出現,從而激發對更強力抗菌素的研製,再誘發產生新的致病菌,循環往復的結果是疾病的種類越來越多,藥物品牌的氾濫成災。可喜乎?可悲耶!今天的人類是疾病的承受者,更是疾病的創造者、衍生者。在先進技術、精良設備掩蓋下的現代醫學其蒼白程度,細細想想,便會瞭然。

  擒賊先擒王,治病當治本。人們只有去掉在變異社會中漸漸形成的不好的觀念、糾正不正確的生活方式、樹立高尚的道德,返回到自己純真、善良的本性上去,人類所受疾病之苦才會減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