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市區發現恐怖隧道 美駐羅馬大使館差點受襲擊

發表:2002-02-24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義大利調查人員發現的新證據顯示,有人企圖對美國駐羅馬大使館進行炸彈襲擊。

義大利警方已在美國駐羅馬大使館建築物附近的地下隧道裡發現鑿開的洞穴。警方認為,這些洞穴可能是與本拉登的"基地"恐怖組織有聯繫的民兵準備安放炸彈之用的。

這些洞穴大得可以容納一個人通過。有關這些洞穴的照片已轉交給負責處理這個案件審理的檢察官。

上週,義大利警方逮捕了一些涉嫌持有炸彈製造裝置的摩洛哥男子。
這些摩洛哥男子是在位於羅馬市中心維亞威尼托區的美國駐羅馬大使館附近遭到逮捕的,他們被捕時持有大量氰化物、炸藥和羅馬市區水道地圖。

在逮捕這些人之後,羅馬警察和水道維護人員對美國使館附近的地下隧道進行了檢查,這些隧道是用來給使館建築物提供供水、天然氣和電力的。羅馬當局在1月15日批准這個維修工程展開時沒有發現這些洞穴。

羅馬報紙《晚郵報》報導說,調查人員還發現了一個梯子和維修人員的制服,但這個制服與市政工程人員的制服不同。

該報引述調查人員的話說,"發現這些洞穴的時候離'基地'恐怖組織對美國使館的襲擊可能僅有數小時或者幾天的時間。"

科學家表示,在這些摩洛哥人的居住地點發現了亞鐵氰化鉀等。這種化學成分本身無害,但它可以變成可殺死大批人的毒氣。

義大利警方爆炸專家對《信使報》記者說,如果炸彈在使館建築物地下爆炸,很多人將被炸死。 他說:"爆炸可產生毒雲,並通過隧道傳至羅馬市中心。"

他表示,"在爆炸之後,毒氣還可能進入使館建築物的空調系統和其它建築。"

義大利司法官員表示,這九名摩洛哥人目前已被當局拘押。美國聯邦調查局官員已抵達義大利,協助有關調查的展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