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幽默研究網站

發表:2002-02-24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的研究者表示,他們找到了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話。英國赫特福德什爾大學的研究者裡查.魏茲曼專門設立了一個網站,www.laughlab.co.uk. 魏茲曼說,設立這個網站的目的,是要對幽默進行他所說的最大規模的心理學試驗。

爾摩斯華生笑話名次最高

從試驗的志願參加者的熱情參與來看,這個試驗到目前為止是相當成功的。自從去年9月設立以來,網站得到來自世界各地70個國家的一萬個笑話,有10萬人給這些笑話的好笑程度做了名次排列。有一個笑話獲得了最高的名次,被47%的人評為最好笑的笑話。這個笑話是關於大名鼎鼎的偵探福爾摩斯和他的搭檔華生的。我們知道,在英國作家柯南.道爾的經典偵探破案小說中,福爾摩斯總是能根據蛛絲馬跡令人驚奇地找到破案線索。而他的搭檔華生大夫則總是努力開動腦筋,但總是找不對破案的方向。

這個有關福爾摩斯和華生的、被評為最好笑的笑話是這麼說的:有一天,福爾摩斯和老朋友華生外出野營。他們在夜幕中支起帳篷,然後鑽進帳篷睡了。到了半夜,福爾摩斯把華生叫醒。福爾摩斯對華生說:「嗨,華生,你現在看到頭上滿天星斗,告訴我, 你能推理出什麼來?」華生說:「我看到成百萬的恆星,即使其中只有不多的恆星有行星,那也很有可能有些行星跟地球一樣,上面可能有生命存在。」福爾摩斯聽完華生的這套推理之後回答說:「華生,你這個大傻瓜,有人把我們的帳篷偷走了。」

男女喜好笑話有別

這是英國研究者設立的研究幽默心理學的網站www.laughlab.co.uk所收集到的笑話當中,被來訪者評為最好笑的笑話。這個網站最近發表的研究報告說,目前的研究統計顯示,男子和女子喜好的笑話種類有所不同。男子喜好的笑話牽涉攻擊性的事情,以及嘲弄女子,還有暗示性行為的笑話。女子喜好的笑話則多牽涉文字遊戲。

人人可參加幽默心理學試驗

從國籍來說,德國人比其他國家的人更有可能把某一笑話評為好笑或非常好笑。主持這一研究的英國學者、英國赫特福德什爾大學的心理學高級講師魏茲曼說,目前的研究結果只是初步的。魏茲曼說:「我們雖然已經得到一些有趣的發現,但是,數據收集的過程將持續到2002年三月。到時候我們要進入研究試驗的第二階段。與此同時,我們邀請人們提出比名列第一的笑話更好笑的笑話。」

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參加這個幽默心理學研究試驗,魏茲曼設立的研究笑話心理學的網站是:www.laughlab.co.u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