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報》:腐敗風氣已蔓延到軍隊基層

發表:2002-02-25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訊)中國軍方報章《解放軍報》前日透露,社會上的腐敗風氣已經蔓延到軍隊基層。目前解放軍隊伍中出現一大批「關係兵」,有些士兵的父母一年寄一萬多元人民幣給兒子,作為在軍營「活動」的「鋪路錢」。

軍報稱,「關係兵」現象嚴重,大大影響部隊的戰鬥力,「確實到了該敲警鐘的時候了」。關係兵」是指那些通過關係進入軍隊,和利用各種關係為個人取得好處的士兵。這些關係大致可以分為五大類:血緣關係、親戚關係、地緣關係、部屬關係、交易關係。  

《解放軍報》對幾個團級單位進行了調查,某團軍務股股長表示,他們團的「關係兵」佔全團兵員總數的相當一部分,具體數字不太好統計。某團一位政治處幹事說,該團去年調走的新兵佔新兵總數的十分之一。作為普通一兵,能調動單位,自然也就不是一般的兵了,由此可以推知「關係兵」在部隊所佔的比例。還有一名宣傳股的幹事對此作過一個統計,該團同軍官和機關官員有血緣親緣關係的士兵,大約佔2%。  

該報透露,一些錯誤的思想觀念會通過各種渠道滲入軍隊,有的士兵把「本事硬不如關係硬」等社會上流行的話記在筆記本上。某團今年新入伍的士兵,竟然有86人從家中拿錢準備拉關係。某旅大多數士兵需要家中寄錢,其中有位士兵的父母一年寄了一萬多元人民幣。從調查中得知,這些錢有相當一部分是給孩子的「鋪路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