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公安黑老大 爭奪地盤刀槍火拚

發表:2002-02-25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省邵東縣廉橋鎮素有「南國藥都」之稱。由於經營藥材利潤可觀,當地一部分不法之徒不惜血本,糾集一幫嘍口羅,強行搶佔市場,壟斷藥材行業。1996年,以楊峰解和陳偉強為首的兩股黑幫勢力在當地逐漸「壯大」,為了互相爭奪地盤,他們拉攏人馬,制刀買槍,大打出手。

  據瞭解,從1996年初至2001年11月,廉橋黑幫共發生持械火拚16起,犯下命案6起,打傷20餘人次,持槍搶劫4起,涉案黑幫成員35人,非法私藏槍支數十支,子彈300餘發,軍用手榴彈2枚。

  令人震驚的是,這兩股黑幫勢力都在縣公安局找到了「保護傘」。原邵東縣公安局副局長張必能與原邵東縣公安局刑偵大隊副大隊長龍朝陽在執法過程中,各自扶持一股黑惡勢力,進行明爭暗鬥。

  去年11月下旬,張必能與龍朝陽被依法逮捕。

  在湖南已經查處的涉黑涉惡大案中,大都有公安民警充當「後臺」、「保護傘」。以漣源市農村信用聯社副主任譚和平為首的帶黑社會性質犯罪組織一案,漣源市公安局就有一副政委及巡警大隊長、稅偵大隊長身涉其中;邵陽市成功摧毀的以湯寧、湯宏兩兄弟為首的黑社會性質組織,就有原綏寧縣公安局兩任局長、一副局長、原城關派出所教導員涉案;在郴州市一起政法幹部涉黑腐敗案中,除郴州市政法委原副書記、資興市政法委原書記、資興市檢察院原副檢察長外,還有資興市公安局一副局長,他們包庇、縱容袁學明黑社會性質犯罪團夥,為其充當保護傘;永州市公安局一舉鏟除的以蔣齊心為首的黑惡勢力犯罪團夥,就有東安縣公安局副局長兼交警大隊長夏再生為其充當「保護傘」,把交警專用車,連同車輛具有的行政職權一併拱手讓給了蔣氏集團。

  據統計,在湖南已經查處的涉黑涉惡大案中,充當後臺、「保護傘」的56人,涉及黨政、人大、政協、公、檢、法、工商、稅務、交通等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其中公安民警32人,佔了57.1%。

  就全國來說,從公開報導的掃黑除惡典型案例來看,公安民警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也佔有相當大的比例。被依法判處死刑的「黑幫老大」鐘文星原是廣東省普寧市森林公安分局的民警;河南省汝州市公安局主管刑偵的副局長韓天江包庇、放縱唐利峰黑社會性質組織作惡,並在公安機關決定抓捕唐利峰等人時為唐通風報信;備受關注的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黑社會性質團夥「保護傘」的系列案中,原兩任公安局長農家益和李紅專、原副局長林樹春、黃政賢、原政委馬斯克長期為黑社會性質組織開賭場和色情場所提供庇護,百色地區公安局治安支隊原支隊長韋建勇、百色市公安局原治安大隊長梁成新也涉案其中;廣西柳州市原公安局長於丁充當黑社會保護傘被判死刑;廣西合山市公安局原副局長黃瑞飛被個體煤礦老闆凌貴科用金錢收買,成為該組織的「保護傘」;四川自貢市公安機關摧毀了以曾少林、羅筱泉為首的、成員達50餘人的黑社會性質犯罪組織,涉嫌為該黑社會組織充當「保護傘」的原縣公安局刑警大隊大隊長陳興良、副大隊長唐汝仲,代寺派出所副所長羅明全等5人同時落入法網;長春黑老大梁旭東在短短几年內,對一批國家公職人員進行高密度的糖衣炮彈攻擊,在自己的關係網上布下一個個紅點,其中有10名警察;浙江溫嶺張畏黑社會性質組織就用金錢控制了一批當地官員,其中包括前溫嶺市公安局局長楊衛中,他們對張畏的關懷無微不至,張畏在溫嶺的別墅圍牆上甚至有一塊寫著「溫嶺市公安局重點保護單位」的牌子;為黑社會團夥提供保護的陝西省富平縣公安局局長丁叔亮、副局長陳文忠、惠夏志、楊耀等6名公安敗類被依法逮捕;公安部原副部長、全國打擊走私領導小組原副組長李紀周因庇護「遠華」走私被查處;等等。

 據新華社報導,腐敗現象已蔓延到公安等執法部門,以權力商品化為主要特徵的腐敗問題一時很難有大的改變。黑惡勢力在逐步壯大的過程中,為逃避打擊,往往先從公安部門開始,用金錢開路。

  據瞭解,前幾年在湖南一些地方,出現這樣一種怪現象:正規公安院校的畢業生進不了公安機關,至今仍在上訪,相反一些沒有受過正規公安院校教育的地方領導的子女、公安子弟卻穿上了警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